中国西藏网 > 科技

2021年青海湖流域综合科学考察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2021-09-08 09:19:00来源: 科技日报

  9月7日,2021年青海湖流域综合科学考察活动出征仪式在青海省科技馆举行。本次科学考察活动历时15天, 科考队伍从西宁出发,借助星载遥感技术、传统地面调查、环境包络线模型、最大熵模型对青海湖面积及水位的变化、流域内植被的变化、普氏原羚跟踪及生境状况进行监测,以揭示高山内陆湖泊水量变化规律及气候响应、青海湖地区物种时空变化情况等。


出征仪式现场。三江源生态保护基金会供图。

  据悉,此次科学考察旨在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青海代表团审议和在青海考察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积极助力青海省打造全国乃至国际生态文明新高地。进一步探索青海湖流域生态变化规律,及时了解流域内水域面积、环境状况、动植物种群数量、人类活动影响及生态保护现状,为青海湖流域生态环境保护提供更多科学依据,提高社会人士对青海湖流域的认知和生态环境保护意识。为相关科学研究工作提供智力支撑。

  活动由三江源生态保护基金会、三江源国家公园管理局、青海省科学技术协会、青海省海南州人民政府、青海省海北州人民政府联合五矿国际信托有限公司、青海湖景区保护利用管理局、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和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共同开展。仪式现场,青海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同德为出征科考队授旗。三江源生态保护基金会理事长邓本太、青海省政协副主席杜捷等参加出征仪式。

(责编: 陈卫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