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科技

西藏自治区科技创新园区项目开工

发布时间:2021-12-29 09:52:00来源: 西藏商报

  近日,由西藏自治区科技厅承建的“西藏自治区科技创新园区项目”开工奠基仪式在拉萨柳梧新区隆重举行。自治区科技厅、区教育厅、区经信厅、拉萨市柳梧管委会等相关部门领导出席开工奠基仪式,并为工程开工培土奠基。 

  “自治区科技创新园区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位于拉萨市高新区(柳梧新区)中组团栖慧大道以西、栖创路以北,整个地块总建筑用地面积28544平方米,一期项目总投资为6251.08万元,其中建安费4937.20万元,总建筑面积12736.59平方米,计容面积8832.64平方米,项目包含建筑子项1#楼-A座-一期孵化器(地下一层,地上五层),门房(地上一层)。”自治区科技厅党组副书记、厅长赤来旺杰说,该项目拟打造成为西藏首个“创业苗圃—孵化器—加速器—科技产业园”的全链条孵化基地、重要的科技项目低成本孵化中心、科技人才培养中心、科技成果转化基地和大学生见习基地。以科技企业孵化器建设为主要内容,项目建成后,将为全区培育一批科技型企业。

  赤来旺杰表示,自治区科技创新园区的建成,将有利于进一步整合社会资源、推动地区产业优化升级、为高层次人才提供发展平台,对促进西藏高新技术产业发展和培育新兴产业具有重要意义。该项目作为西藏推进创业创新高质量发展、创建高原经济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的重要举措,对于高新区发展具有里程碑意义。该项目的建成,将有利于进一步整合社会资源、推动地区产业优化升级、为高层次人才提供发展平台,有利于推动西藏高新技术产业和新兴产业的快速发展,将为加快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新西藏作出重要贡献。

  据了解,自治区科技创新园区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正式动工,只是项目建设的第一步,项目开工后,西藏建投工程建设有限公司将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按照“建一流工程、创一流质量、树一流品牌”的工作总基调,通过精心管理,科学施工,牢固树立安全意识、精品意识、生态环保意识,努力把自治区科技创新园区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建设成为精品工程、阳光工程,以一流的建设质量、一流的建设速度和一流的效益,确保项目顺利建设,早日竣工。

(责编: 陈卫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