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科技

拉萨海关开展全国科技活动周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06 09:46:00来源: 拉萨日报

  日前,主题为“走进科技 你我同行”的2022年全国科技活动周拉开帷幕,拉萨海关科技活动周系列活动在各业务现场开展。

  在八廓海关业务现场,正在观看拉萨海关科技活动周宣传视频的西藏环通报关行报关员罗布说:“自海关机构改革以来,海关科技系统全面整合,报关时效显著提高。从单证申报到海关放行结关都通过单一窗口系统完成电子申报,企业不再需要像以前一样拿着单证来回往返多趟,海关这些能看得见、摸得着的重大举措实实在在给我们带来很多的便利。”

  此次拉萨海关科技活动周系列活动围绕《“十四五”海关科技发展规划》和《拉萨海关2022年科技工作要点》,组织开展了包括体验第五代移动通信技术发展成果等一系列活动,全面展示拉萨海关建关60周年以来,海关科技在服务西藏改革发展大局、保卫国门安全、优化口岸营商环境方面发挥的积极作用和“科技兴关”取得的巨大建设成效。

  “近些年,依托科技力量,在口岸货物查验、通关方面也做到快速查验,快速放行,从申报到审单,最后放行结关都能在较短时间内完成。科技信息技术的运用给企业带来了极大的便利,企业成本减少许多。”八廓海关工作人员曲吉说。

  拉萨海关科技处处长唐林桥说:“下一步,拉萨海关将继续加快海关科技创新步伐,为筑牢国门安全防线、服务外贸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的海关科技动能。”

(责编: 陈卫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