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科技

2023年西藏拉萨市“全国科技活动周”启动

发布时间:2023-05-22 09:18:00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


工作人员在活动现场教小朋友们做科学小实验。记者 张雪芳 摄

  5月20日上午,由西藏自治区拉萨市委宣传部、市科技局、市科协主办,拉萨市城关区人民政府承办的2023年拉萨市“全国科技活动周”暨科技工作者日活动举行启动仪式。

  据悉,今年科技活动周以“热爱科学 崇尚科学”为主题,旨在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促进科技创新和科学普及的协调发展,使科技创新成果和科学普及活动真正成为惠及各族群众的主旋律。5月20日至5月31日,活动在全市范围内集中启动,拉萨市科技局将深入基层开展气象科技周、地震科技周、农业科技周、科技政策宣讲、走进科普教育基地等一系列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科普服务活动。

  拉萨市科技局局长张永祥介绍,今年举办科技活动周活动主要是为了广泛动员全市干部群众和社会各界力量,积极投身到科技发展中来,并进一步扩大科技活动周的影响,提高全市人民的科技意识和科学素养,努力实现科教兴市和建设创新型拉萨的目标。

  启动仪式上,结合即将到来的“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拉萨市科技局对来自教育、卫生、农业基层一线的优秀科技工作者进行了慰问,并为优秀科普示范社区授牌。拉萨市科协主席巴桑次仁宣读了《致全市科技工作者的倡议书》,倡议广大科技工作者在拉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主动作为,勇于担当,把个人理想融入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大局、融入“四个创建”“四个走在前列”战略部署,融入实施“强中心”战略、当好“七个排头兵”的伟大实践中来,用实际行动书写更加精彩的人生新篇章。

(责编:李雅妮)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