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旅游

赞颂新时代 欢乐过佳节

扎西顿珠 发布时间:2018-01-02 08:52:00来源: 西藏日报

1月1日,日喀则市桑珠孜区甲措雄乡院子里,一派热闹景象:“日喀则市群艺馆‘迎新年·文艺送万家’下乡文艺演出”红底白字的横幅格外惹眼,演员们已随着音乐热起身来。

随着时间推移,前来观看演出的群众越聚越多,大人领着小孩,手拿酥油茶,满脸微笑地聚在一起。天气虽寒冷,却阻挡不了群众欢度元旦的热情。

日喀则市群艺馆的扎西平措在台上台下跑个不停,一会儿叫人搬桌椅,一会儿调试音响,一会儿又召集演员,忙得不可开交。“此次下乡文艺演出旨在进一步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促进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地生根,同时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扎西平措说,他们组织群艺馆老年艺术团和昂仁县唐东艺术团,用欢快的舞蹈和动听的音乐,让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的元旦,以饱满的精神迎接新的一年。

辞旧迎新,昂仁县唐东艺术团表演的歌舞《迥巴新韵》拉开了文艺演出的序幕,身穿传统藏戏服装的年轻演员用优美的舞姿、张弛有力的节奏,向观众展示了传统文化的魅力,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和叫好声。

甲措雄乡夏鲁村村民拉巴扎西携妻带子,在人群中观看着精彩的节目。“今天,日喀则市群艺馆为我们带来了精彩的节目,让我们在欢快的氛围中度过了元旦,真的很开心!”他说,在党和国家的好政策下,群众的生活越来越好,未来将继续努力奋斗,用双手创造幸福美好的生活。

据了解,此次下乡文艺演出将连续演出四场,分别在桑珠孜区甲措雄乡、江当乡、边雄乡、那儿当乡举办。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