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旅游

春节藏历新年期间西藏天气总体良好

查日 王菲 发布时间:2018-02-22 09:55:00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

14日,西藏自治区气象局发布春节、藏历新年期间天气趋势预报。预报显示,“两节”(2月15日至2月24日)期间,西藏无明显降水天气过程,全区大部天气良好,适宜外出走亲访友。但大风天气多,气温波动大,节日中后期东部有雨雪,易出现道路积雪结冰,外出请注意交通安全。

据自治区气象台监测预报显示,15日林芝和昌都南部阴天有小雪(雨),中东部有4—8度的降温;16至17日林芝、那曲东部和昌都北部多云间阴天,部分地方有阵雪,其他地区晴间多云;18至19日林芝、山南南部和那曲东部有小雪(雨),部分地方有中雪,昌都和那曲中西部阴天有阵雪,其他地区少云间多云。雪后有3至6度的降温;22至24日那曲中东部、林芝和昌都北部阴天有小雪(雨),拉萨、山南和日喀则多云间阴天。

专家提醒,节日中后期西藏东部有雨雪天气,易出现道路积雪结冰,外出请注意交通安全;大风天气较多,气象火险等级偏高,需加强用火安全监管和森林、草场防火工作;节日期间气温多波动,户外活动请注意防寒保暖、以防感冒。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藏家屋里闹新春

    春节,是一家人团圆欢聚的日子,能够全家老少其乐融融地坐在一起是一件幸福的事情。而对于身在异乡不能回家过年的人们,过年又是别有一番滋味。[详细]
  • 藏航格桑花乘务组新春特色机上活动:空中的新年

    又是一年春节,回家的路没有改变,但是选乘西藏航空航班的旅客因为有格桑花乘务组的相伴,感受到了别样的温暖。格桑花乘务组精心策划,给旅客带来惊喜,送上祝福,温暖着每一位回家路上的旅客。[详细]
  • 春节藏历土狗新年初一 西藏各族群众欢度“双节”

    今天是春节和藏历土狗新年初一,西藏各族群众在欢乐祥和中欢度“双节”。从拉萨河谷到藏北高原,从西部阿里到藏东昌都,从城市到农牧区,雪域高原各处洋溢着欢乐、祥和、喜庆的节日气氛。[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