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旅游

推广西藏旅游 500余名旅游从业者来藏踩线

王媛媛 发布时间:2018-03-14 09:42:00来源: 西藏商报

10日,由自治区旅发委主办,西藏天康旅游股份有限公司承办的“冬游西藏⋅共享地球第三极”旅游同业考察活动拉开序幕。来自内地15个省市的西藏专线批发商、渠道商、组团社等530多名旅游从业者乘坐火车抵达拉萨,在拉萨、林芝两地,围绕布达拉宫、大昭寺、雅鲁藏布大峡谷、巴松措等景点(区)开展考察踩线活动。

在雅鲁藏布大峡谷景区,看到云雾缭绕的南迦巴瓦峰偶露“真容”,大家都纷纷拿起手机、相机拍照留念,来自河北保定的旅游从业者王美霞还录起了视频,并不时发到某视频直播平台上。她告诉记者,从拉萨到林芝游览的短短三天时间里,自己已经发布了米拉山口、卡定沟风景区、南迦巴瓦峰等视频,收获了无数点赞和评论。“大概有十多万人观看了这些视频,看到视频里的西藏景色,大家都很羡慕我。”

采访中,旅游从业者们在点赞“冬游西藏⋅共享地球第三极”系列优惠政策的同时,也为西藏旅游的未来发展提出了自己的建议。从事西藏专线旅游二十多年的西部之旅——山海边国旅总经理李平告诉记者,虽然北京距离西藏上千公里,但西藏对于他来说并不陌生。“二十多年里,我几乎每年都要来西藏,也切实感受到了西藏旅游这些年来的变化,我认为未来西藏旅游想继续更好地发展,必须做好标准化服务,让游客玩得开心、玩得舒心。”同样在湖北从事西藏专线旅游多年的湖北康辉国际旅行社常务副总李树武说,目前从湖北到拉萨的交通还不是很方便。“我们也在积极解决,预计今年六月会以包机的方式缩短武汉到拉萨的时间。”而在旅游宣传方面,李树武表示,拉萨的对外知名度已经很高了。另外,李平表示,还要改变大家认为七八月份是西藏旅游最适宜的季节这一观点,根据当地情况,可以分为春夏秋冬四个季节进行主题性的宣传推广。

根据行程安排,此次考察还将安排旅游从业者围绕“冬游西藏”开展推介交流。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