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旅游

本月进藏火车票、机票紧张

张雪芳 发布时间:2018-03-14 09:59:00来源: 西藏商报

2018年全国春运于3月12日正式结束,出藏火车票、机票都比较宽松,但进藏机票、火车票还是比较紧张。3月14日至18日,拉萨至重庆机票最低60元。 2018年春运期间,民航西藏区局保障航班4654架次,较去年增长14.5%。旅客吞吐量492239人次,较去年增长25.4%。拉萨火车站在2018年春运期间共发送旅客19.5万人次,到达旅客19.9万人次,客运收入完成4728.51万元。

在采访中,市民刘先生介绍,他老家在河北,3月份西藏各大工地陆续开工,但一直买不到来拉萨的火车票。通过网上提前20天抢票,他才购买到3月26日从石家庄到拉萨的火车票。像刘先生一样,还有很多进藏打工的农民工,买不到火车票。

为解决进藏“一票难求”的现象,满足广大旅客乘车需求,记者从拉萨火车站获悉,2018年3月4日至3月30日,西宁至拉萨隔日加开Y975次旅客列车。 3月5日至3月29日,拉萨至西宁隔日加开Y976次旅客列车。在此也提醒广大旅客,通过互联网购买不到进藏火车票的旅客,可以及时购买中转至拉萨的火车票,或者到当地火车站窗口售票处进行购买。

虽然2018年全国春运结束了,但3月份进藏机票依然紧张,票价基本都是全价。不过,出藏机票非常宽松,而且价格便宜。

记者发现,3月14日-18日,拉萨至成都的机票最低在1折左右,只有100多元。4月份、5月份,拉萨至成都的机票只有5折左右。3月14日-18日,拉萨至重庆的机票价格最低60元,只有0.3折。不过,进藏机票就没有那么便宜了。3月份,从成都、北京、重庆等地乘坐飞机进藏,几乎都是全价。不过4月份、5月份,进藏机票开始出现折扣价,价格在5折左右。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