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旅游

西藏大力推进“厕所革命”项目建设

王菲 发布时间:2018-03-15 09:44:00来源: 西藏日报

日前,记者从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了解到,西藏高度重视“厕所革命”项目建设,突破了水资源缺乏地区厕所保洁难题,计划到2018年底,在国省干道交通沿线、旅游景区及县、乡(镇)、村和商业网点、加油站共新建、改建厕所1934座。

据介绍,西藏主要领导多次作出重要批示并召开专题会议,对“厕所革命”项目建设工作进行了系统安排部署。自治区住建厅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及时成立工作专班,深入开展区内外调研和特殊工艺引进工作,经反复论证,确定引进免水可冲和泡沫封堵微生物降解两种特殊工艺,并在羊湖、达古和纳木错三个景区试点建设了5座厕所,突破了水资源缺乏地区厕所保洁难题,为项目建设和推广积累了宝贵经验。

统筹考虑地理环境、气候条件、景观风貌等因素,西藏坚持实事求是、因地制宜,组织编制了《西藏自治区“厕所革命”技术导则》,科学确定建设标准、结构形式和工艺技术,确保建成后的厕所既满足实际需要又经久耐用和美观清洁。截至目前,全区“厕所革命”项目累计开建456座,主体完成270座。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