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旅游

多辆旅游车因暴雪被困四姑娘山 民警铲雪3小时开路营救

吴柳锋 李逢春 发布时间:2018-03-23 14:38:00来源: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

3月20日,记者从四川阿坝州四姑娘山公安分局获悉,近日,四姑娘山辖区出现雨雪天气,在巴郎山垭口路段,多辆车辆因轮胎打滑被困雪中,其中载有10多名游客的大巴车被困雪中无法通行,部分游客已出现高原反应症状,情况危机。民警得知这一情况后,迅速赶往现场实施救援,民警经过3个小时的铲雪、合力推车,终于帮助被困车辆撤离危险区域。

四姑娘山公安分局称,近日,巴郎山垭口路段因突降暴雪,海拔高天气恶劣路面被冰雪覆盖严重覆盖。3月18日14时许,四姑娘山公安分局接游客报警称:“在巴郎山垭口路段因路面积雪较厚数辆车辆被困无法通行,其中一辆大巴车被陷在路边,车上还有10多名游客,请求救援。”接到报警后四姑娘山公安分局立即组织精力干警火速赶赴现场进行救援。

民警到达现场后,发现路面积雪严重,导致车辆打滑,被困雪里,无法继续前行。民警来到被困旅游大巴上,他们全部来自外省,其中还有老人。发现有部分游客已有高原反应症状,民警在详细了解情况后,立即组织开展救援工作,一边铲积雪,一边合力推车,一边找来当地群众车辆转移游客,帮助被困车辆、人员尽快离开危险路段。

经过3个小时的艰难救援,被困的多辆车辆终于顺利起步,安全通过积雪路段。被困的驾驶员及游客对帮助他们的执勤民警连声道谢。

(责编: 王东)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