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旅游

七月的“夏宫”

德吉曲珍 发布时间:2018-07-10 10:08:00来源: 西藏商报

夏季拉萨最漂亮的地方要数罗布林卡了,那里鸟语花香、空气清晰、景色优美,是西藏最美的人造园林。

罗布林卡藏语意为“宝贝园林”,是万物丛生、货真价实的风水宝地。罗布林卡花房工作人员介绍,罗布林卡现有各类树200多种30万余株,鲜花种类有700多种,每年的5月到10月是罗布林卡盆花最丰富的时候,园区内会摆出将近6万多种盆花,堪称高原植物园。各个宫殿门口有藏式海棠、蝴蝶花、天竺菊、南非万寿菊、卓玛梅朵……五颜六色让人眼花缭乱。

现在这个时候来罗布林卡赏花最合适,尤其是这几天拉萨经历了几场雨后,盆花开得格外艳丽。目前罗布林卡的夏季盆花摆放工作已经陆续开展,根据盆花的花期,花房工作人员会不间断地进行盆花替换。

记者在罗布林卡看到,前来参观的游客络绎不绝,大家纷纷拿出相机拍照,来自湖南的游客夏女士指着藏式天竺菊一脸新奇,“这种花我从来没见过,好像有很多颜色,我最喜欢黄色的。”(图/记者 卢文明)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