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旅游

【新时代•幸福美丽新边疆】带你走进克拉玛依科技馆:抓住暑假的尾巴一起“玩转”科学

吴建颖 发布时间:2018-08-17 09:37: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图为克拉玛依科学技术馆

中国西藏网讯 8月15日,2018年“新时代•幸福美丽新边疆”网络主题活动采访团一行来到克拉玛依科学技术馆。正值暑期,科技馆内十分热闹,许多小朋友在家长的陪伴下,通过亲身实践操作来体验科学的魅力。


图为科技馆内展示的石油工业发展史

克拉玛依科学技术馆建筑总面积61000平方米,高42米,建筑的设计源于石油油藏地质构造,是我国西部规模最大、水平最高的综合性科技馆。


图为小朋友正在体验人力发电展品

克拉玛依科学技术馆以“科学探索之梦”“石油产业发展之梦”“创建世界一流石油城市之梦”为主线,设有“科学探索厅”“石油科技厅”“城市规划厅”三大主题展厅和一个非常设展厅,天幕影院、4D影院共2座特效影院,13个展区,490件展品,集克拉玛依石油特色的科技、文化、城市发展规划于一体。


图为电磁原理展示

科技馆内展品的互动性和趣味性都很强,将晦涩难懂的各种物理原理转变为可动模型和互动展品,让观众在体验与操作中了解科学知识。例如利用杠杆原理用一根绳子就能拉起汽车、与“门捷列夫”对话展现“元素周期律”的发现过程、自行设计运动路线的“小球旅行记”……通过展品丰富多样的表现形式,揭示科学的基本原理。

图为通过互动学习化学元素周期表


图为科技馆内展示的能量穿梭机


图为小朋友正在馆内体验展品


图为小朋友正在馆内体验展品


图为克拉玛依石油工业发展史展示

据了解,科技馆已逐步成为克拉玛依旅游休闲生活的新热点,以及进行对外展示的新名片和新地标。(中国西藏网 记者/吴建颖)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马背上的雪顿节

    今年雪顿节除了民族传统马术表演外,还增设了民族传统体育竞赛项目和表演项目。[详细]
  • 绿染高原

    res01_attpic_brief.jpg
    近年来,西藏牢牢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持续加大生态环境保护力度,加快建立健全以产业生态化和生态产业化为主体的生态经济体系,让西藏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空气更清新。[详细]
  • 拉萨市旅发委:旅游时遭到“四黑”,可打电话投诉

    随着旅游业的蓬勃发展,不少年轻人对于自由行、自驾游等私人订制行程有了越来越多的需求。[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