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旅游

“世界海拔最高新闻发布会”在珠峰大本营举行

赵二召 发布时间:2018-08-20 09:13: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图为珠穆朗玛峰

中国西藏网讯 珠峰有韵展风采,格桑花开迎盛会。8月18日,西藏日喀则市第十六届珠峰文化旅游节新闻发布暨“格桑花开”西藏民族服饰趋势发布会在海拔5200米的珠峰大本营举行。


图为第十六届珠峰文化旅游节新闻发布会

今年的第十六届珠峰文化旅游节将由黑龙江省和西藏日喀则市联合举办。其中,日喀则主会场将于8月26日开幕,黑龙江活动周将于9月14日开幕,共同为龙藏两地和世人呈现一场龙藏情深、民族融合、商贸洽谈、旅游推介的文化盛宴。

据了解,日喀则主会场活动以“拥抱新时代•幸福日喀则”为主题,将于8月26日至9月1日在日喀则市举行。各项活动在继承优秀传统基础上进行创新,深挖日喀则历史文化魅力,策划一系列富有观赏性、参与性、艺术性的文化旅游特色活动共18项。有展示藏民族传统艺术精品及尼泊尔、俄罗斯异国风情的歌舞表演,中国新歌声总冠军扎西平措等歌手深情唱响新时代、新西藏、新变化的开幕式;有“阿吉拉姆”藏戏展演、藏戏唱腔大赛和18县区主题日文艺汇演;有日喀则市第三届“珠峰天使”旅游形象大使评选大赛、珠峰创业创新大赛等系列活动。

黑龙江活动周以“携手新时代•龙藏一家亲”为主题,将于9月14日至9月19日在黑龙江省哈尔滨市举行,共有15项活动,包含了日喀则市的精品文艺节目专场演出、日喀则民族手工艺展、日喀则唐卡艺术展、坛城沙画绘制展、魅力日喀则书画摄影展等,将与第34届哈夏音乐会、哈尔滨啤酒节深情互动,把极具日喀则特色的文化精品艺术从雅鲁藏布江边带到松花江畔;同时,在全国征集的“龙藏情缘原创歌曲”的展演和“汉藏亲•感党恩”民族团结原创微电影首映,将把“龙藏一家亲”深情厚谊的主旋律唱响龙江大地,传遍雪域高原。

图为“格桑花开”西藏民族服装趋势发布会服装展示

在发布会上,“格桑花开”西藏民族服装趋势作为2018珠峰旅游文化节序曲亮相,由日喀则设计师代表和国内顶尖设计师带来的30套代表作品,在珠穆朗玛峰面前,以“珠峰天使”的特殊走秀呈现,进一步体现人与大自然的和谐相处。


图为“格桑花开”西藏民族服装趋势发布会

品牌设计师代表普普2006年回到家乡创办自己的公司,实现了自己的梦想,开创了品牌“尼吉姆拉”,她说:“本地原材质、传统藏装廓形、藏文化审美、藏民族价值观是我创作的源泉。”她表示:“非常感谢政府搭建这么好的平台,能在美丽的珠峰脚下发布具有前瞻性的藏族服装趋势,这对于推广藏族文化和藏族服装的传承有着重要的意义。”(中国西藏网 记者/赵二召)

(责编: 王东)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世界海拔最高主题邮局完成升级改造

    7月18日,日喀则珠峰主题邮局升级庆典仪式在珠峰大本营举行,西藏邮政分公司资深经理、日喀则市邮政分公司党委书记刘恋屏,日喀则市定日县珠峰管理局局长次仁欧珠参加活动并共同为珠峰主题邮局揭幕。[详细]
  • 珠峰生态 持续向好

    res01_attpic_brief.jpg
    近年来,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西藏生态环境保护,在国家有关部委大力支持下和自治区相关部门共同努力下,珠峰地区一直实施严格的环保措施,形成了多元参与的珠峰生态环境保护格局。[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