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旅游

连续降雪 纳木措景区道路封闭

洪西 发布时间:2018-10-09 10:06:00来源: 西藏商报

“十一”黄金周期间,西藏自治区开启降温降雪模式。10月4日,纳木措景区下起鹅毛大雪,道路湿滑、车辆难行。连日来,降雪丝毫没有减弱的趋势。那么,纳木措景区的路况如何?景区道路几时可以正常通行?记者对此一一进行了了解。

【大雪封山】具体通行时间待定

“一定要注意安全啊,纳木措景区雪下得太大,车辆已经很难通行了!”从纳木措景区顺利返程的游客纷纷在朋友圈内晒出小视频,提醒其他游客谨慎前往。4日以来,纳木措景区降雪不断,据景区工作人员介绍,从7日晚上开始,景区已经不再接待游客。记者8日下午在美团、智游西藏等网上订票平台看到纳木措景区发布的公告:“纳木措景区突降大雪,暂时不可通行。具体通行时间等待通知。”

为了让广大游客及时了解道路救援进展,8日下午开始,纳木措景区通过新浪微博官方平台“纳木措国家公园”实时播报最新路况。记者从官方微博发布的视频和图片中可以清楚看到,景区内大雪堆积超过10厘米,鹅毛大雪仍不断落下,路面早已掩盖在茫茫雪海之中。站在雪地里勘查路况的工作人员,也被积雪淹没了脚踝。视频中,铲雪车一直在进行道路救援,但由于积雪太深,多次铲到路基外,一些地方只能由两名救援人员手持铁锹进行人工探路,再由铲雪车铲掉积雪。

【秩序井然】滞留游客感谢景区

暴雪降临,道路封闭,不少游客只能待在景区里等候。“前几天来的游客遇到暴雪无法出景区,只能暂时待在扎西岛游客中心。”纳木措景区工作人员说,如果天气、路况实在太差,不排除动用直升机运送游客出景区的可能性。

“纳木措是我心心念念了很久的地方。4日抵达纳木措湖边的时候已经是晚上7点多了,夜间突然下起暴雪,大家只能待在这里等雪停了再走。”一位滞留在纳木措景区的成都游客说,夜间的景区十分寒冷,加上缺氧让人十分难熬,幸好景区提供了制氧机,缓解了一些不适。该游客表示,虽然目前只能在景区里等待通知,但是大家赏景的心情没有受到太大影响:“难得见雪的南方人,这次在纳木措看足了广阔的雪景,也算是此次行程的补偿吧!”

此外,在景区官方微博发布的图片中也能看到数十名身着羽绒服的游客滞留在扎西岛游客中心,现场秩序井然,工作人员提供了热水、罐头、氧气等物品让游客休息安心等待。该条微博的评论区里,一位滞留游客还留言感谢:“等待救援中,谢谢你们,辛苦了!”

【路况信息】提前致电景区了解

目前,西藏自治区公安、消防、武警部门已经出动,救援保障车辆现场随时待命,一旦道路通畅,将第一时间将游客运送出纳木措景区。

8日下午5时许,自治区气象台发布天气预报:未来24小时,西藏自治区109国道当雄段小雪转多云,提醒过往司机谨慎驾驶车辆,确保交通安全。

“从那根拉山开始就不能通行了,请广大游客不要贸然前往景区。”纳木措景区工作人员表示,至于何时能顺利通车,还得看未来几天的天气。想要前往纳木措游览的游客及市民,可提前拨打景区电话0891-6110123或0891-6111111,咨询相关天气和路况,以免耽误行程。

(责编: 胡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