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旅游

改革开放40年之后,中国景区“未来”40年什么样

发布时间:2018-10-12 13:34:00来源: 人民网

随着文化和旅游部的成立,中国文化和旅游事业也随之进入新征程,迎来新时代。文化是旅游之魂,特色是旅游之基,环境是旅游之根,品质是旅游之本。旅游景区不仅是与自然交流的空间,更是弘扬传统文化、分享美好生活的空间。消费升级带动的是万亿级别的新消费市场,文化和旅游的业态融合蕴含着无限机遇。

“黄山讲话”打开了世界了解中国的大门,揭开了中国人民向世界宣示和展现我们改革开放决心与勇气的序幕,也开启了我国旅游业现代化的脚步。

谈旅游的历史,跨不过黄山;谈今日的旅游,缺不得黄山;谈未来的旅游,更少不了黄山。

由中国旅游研究院、中国旅游景区协会主办,安徽省旅游发展委员会、浙江省旅游局、江苏省旅游局、上海市旅游局特别支持,蜗牛景区管理集团、齐云山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承办的中国未来景区峰会,以“文创、科技与美丽风景新空间”为研讨主题,将于10月18日至20日在黄山市齐云山自由家营地举办。届时,将有包括主管部门、知名专家学者及百家优质景区、度假区、上市公司、投资机构、OTA以及知名媒体等300人汇聚于此。共同探索文化和旅游融合背景下中国文化和旅游业发展新思路,以新技术、新业态为路径,激活新文化、构建新空间、营造新生活,各方携手为游客提供好看、好玩的产品和优质的服务。

峰会还将发布《中国旅游景区发展报告(2018)》和《中国未来景区峰会宣言》,从专业视角关注中国旅游行业和中国旅游景区的发展,探讨热点,分享经验。

(责编: 胡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