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旅游

从“雪域小江南”到“日光城”

索朗加措 发布时间:2018-10-15 08:33: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图为西藏自治区第十二届运动会自行车赛在拉萨市楚布沟举行。摄影:赵耀(资料图)

  中国西藏网讯  骑行最美公路,环抱喜马拉雅。10月13日,记者从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了解到,以“对接‘一带一路’,发展体育旅游,建设美丽西藏”为主题的2018首届跨喜马拉雅自行车极限赛将于10月15至18日在318国道林芝至拉萨段举行,起点设在林芝市会展中心,终点设在布达拉宫广场。

  西藏自治区林芝市副市长扎西达杰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此次赛事的赛段自东向西,纵贯318国道。海拔从2900米渐升至5000米,沿途既有风景秀丽的尼洋河风光带、卡定沟天佛瀑布、5A级景区巴松措,又有历史悠久的秀巴古堡、阿沛庄园等名胜古迹,将雪域江南自然、文化风光和高原风貌尽数包揽,为参赛选手创造完全不同于其他赛事的完美体验。

  
图为10月13日举行的关于2018首届跨喜马拉雅自行车极限赛的新闻发布会。摄影:索朗加措

  “为了保障参赛选手的骑行安全,在赛事进程中,4台专业救护车(含1辆医疗救护指挥车)将会紧跟自行车行进方阵,随时准备应急救援。每个赛段终点设置1个医疗救护站,每个赛段都有应急备用定点医院。除此之外,由于西藏第一次举办这种专业赛事且高原气候多变,出于对赛员安全和健康的考虑,赛事组委会还将密切关注第一天赛员参赛后的身体情况和实时天气情况,不排除调整分赛段终点的可能。” 对于此次赛事的安全保障工作,西藏自治区体育局局长尼玛次仁表示,赛事组委会将全力保障参赛选手们的骑行安全。

  
图为西藏自治区第十二届运动会自行车赛在拉萨市楚布沟举行。摄影:赵耀(资料图)

  据了解,此次比赛所有赛员已于10月11日起陆续前往西藏自治区体育局林芝高原训练基地集结,进行适应性训练和健康复查。在健康复查中将审查所有运动员近三个月内县级以上医院出具的体检报告,不符合要求的不允许参加比赛。

  截至9月30日报名结束时,已有来自25个省(区、市)的326人报名参赛,经过资格复核和健康复查,将最终确定300名赛员参赛。(中国西藏网 记者/索朗加措)

(责编: 王东)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