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旅游

健康骑行 共享低碳生活

张斌 发布时间:2018-10-16 09:13:00来源: 西藏日报

一声哨响,50多名自行车爱好者像离弦的箭,“嗖”的疾驰而去。

初秋的西藏自治区日喀则市南木林县天高云淡、层林尽染,但选手们无暇顾及穿行而过的美景,他们从南木林县政府门口出发,途经县高中、卡孜乡、多角乡、秋木乡、南木林镇孔阿村,40公里的赛程,大家争先恐后,各个精神抖擞。

选手们身着印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加强民族团结、建设美丽西藏”等标语的红色马甲,一个接着一个,链接成一条长龙,你追我赶,无论是距离还是体力,都不能成为他们前进的阻力。骑行路上,引来无数群众驻足围观、呐喊、加油。

赛场上,参赛选手们无畏、坚韧、潇洒,享受着阳光激情的召唤,带着青春的热情、梦想,自由骑行在宽广的道路上,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表达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对建设美好家园的坚定信心。

这是南木林县举办第一届环城骑行大赛的情景。

日前,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9周年,南木林县委、县政府主办,县委宣传部等8家单位承办了首届环城骑行大赛。参赛的51名选手均为该县的干部职工。

为了保障此次赛程有序开展,南木林县完小体育老师担任比赛裁判,确保比赛环节公平、公正;该县医院组成医护小组全程跟随,给予选手们医疗保障;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警车开道,确保赛道秩序良好;团县委、县工会、县妇联在比赛途中设立服务点,为选手提供各项需求。

几个小时后,经过一番紧张、激烈的角逐,男女小组分别决胜出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若干。

南木林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郑本伟为获奖选手献上哈达,同时颁发奖金和奖状。

“赛程十分紧凑,赛道富有挑战,赛场环境优美,很酷,我很享受!”获得此次男子组一等奖的肖东荣大口喘着气告诉记者,他介绍,“我自己很喜欢骑行活动,平常周末和同事出去兜风,骑行既能欣赏南木林的优美风景,又低碳环保。希望这样的活动能经常办下去。”

郑本伟告诉记者:“本届自行车大赛给广大观众朋友们呈现了一台精彩绝伦的视觉盛宴。大赛秉承‘倡导绿色环保·参与低碳生活’的主题,展现了南木林人的精神面貌,让这一风尚成为南木林人健康生活的新标志,成为南木林保护自然环境的强劲动力。我县各级各部门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增强全民健身意识,营造‘运动、健康、快乐、高效’的社会氛围。”

(责编: 胡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