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旅游

拉萨市旅发委:2019年全力打造“拉北环线”旅游新名片

王媛媛 发布时间:2019-01-08 13:43: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雪山、冰川;湖泊、草原;寺院、宫殿;手工艺、民居,热爱西藏的旅行者们总想在有限的时间里领略西藏的大美风光和浓厚的人文风情。有这样一条环形线路,将拉萨周边最精彩的景观囊括其中。

  图为“拉北环线”示意图。摄影:王媛媛 翻拍自拉萨市旅发委“拉北环线”旅游资料

  图为拉萨市尼木县境内的琼穆岗嘎雪峰。图片来源:拉萨市旅发委&TIBET西藏旅游

  牛皮船上的俊巴渔村、柏香弥漫的尼木吞巴、雪山守护的圣湖纳木错、古柏环绕的热振寺、隐修灵地扎叶巴寺、观鸟胜地林周、被誉为“财神湖”的思金拉错……这条拉萨北环黄金景观线,因其大致位于拉萨以北地区,也被人们称为“拉北环线”。

  政协委员、拉萨市旅发委副主任扎西顿珠介绍,“拉北环线”聚集了拉萨市最精彩的寺院、宫殿、藏寨、农区、牧区、民间工艺等人文景观和雪山、冰川、湖泊、草原、河谷、盆地等多种类型的自然景观。“被专家誉为青藏高原景观最丰富、线路又很紧凑的黄金观景线路。”

  “‘拉北环线’由一条主线、两条支线、四条副线构成,2018年拉萨市旅发委通过‘走出去、请进来’等模式,进一步加大对‘拉北环线’的宣传、推介。旅行社也在积极对其产品进行升级,将原来的纳木错、达东村等旅游产品拓展、延伸到‘拉北环线’的其它景点。可以说,目前‘拉北环线’旅游线路基本成型。”

  “2019年按照拉萨市委、市政府的安排部署,旅游部门将全力打造‘拉北环线’旅游新名片。”扎西顿珠说,通过宣传推介,“拉北环线”已经逐渐“走出深闺”,但沿线的一些景区基础设施、配套服务等仍需打造提升。

  图为拉萨市曲水县俊巴渔村村民制作牛皮船。图片来源:拉萨市旅发委&TIBET西藏旅游

  今年拉萨市政府工作报告明确提出:加快当雄纳木错、堆龙“香雄美朵”、达孜白纳沟、墨竹工卡思金拉错、尼木琼穆岗嘎等景区建设,完成达孜扎叶巴旅游区提升改造项目。

  “旅游是一个包容性很强的产业,摄影爱好者、户外爱好者、产品爱好者等都可以加入其中。我们希望通过‘拉北环线’将拉萨各县区优秀旅游资源结合,从点串成线,为进藏游客提供更多的选择,让大家知道拉萨处处都是风景,处处都是文化,处处都值得观赏。”(中国西藏网 记者/王媛媛)

(责编: 胡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阳光之城迎新年第一缕阳光

    1.JPG
    2019年1月1日,第一缕阳光洒进拉萨河谷。升腾的云雾之中,布达拉宫披上了金色的光芒。阳光之城拉萨正以全新的姿态迎接新的一年。[详细]
  • 冬游古城 感受幸福拉萨

    近日,由西藏拉萨城关区旅游局主办、清政府驻藏大臣衙门旧址陈列馆承办、西藏信道和实业有限公司协办的城关区首届冬季古城老城区深度体验游活动在八廓街举办。[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