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旅游

西藏交警:应对强降雪 西藏多地实行交通管制

赵越 张雪芳 发布时间:2019-01-29 10:33:00来源: 西藏商报

  连日来,西藏自治区西南部多地普降大雪,从而导致多条国省干线交通受阻。记者从自治区公安厅公安交通管理局获悉,1月27日,聂拉木积雪深度已达73厘米,导致辖区内多条道路积雪、交通受阻。日喀则市境内多地实行交通管制,数十辆车和人员滞留。1月28日,吉隆县城至日喀则方向、吉隆县至吉隆镇方向白天已解除交通管制,夜间还将继续实行管制。定日县辖区所有道路已全部解除交通管制,聂拉木至门布乡、聂拉木县至樟木镇、门布乡至吉隆县均未解除交通管制。

  交通管制

  西藏交警出台多措施应对恶劣天气

  截至1月27日,聂拉木县城至门布检查站实行双向交通管制,门布检查站至樟木实行临时交通管制,门布检查站至吉隆县实行双向交通管制,门布检查站滞留人员26人、车辆9台;定日县白坝检查站至聂拉木县城、吉隆县城均实行双向交通管制,白坝检查站滞留人员75人、车辆35台;吉隆县城至折巴乡、门布检查站、吉隆口岸均实行双向交通管制,滞留人员7人、车辆7台;亚东县城至康布乡实行双向交通管制,帕里镇至康马少岗检查站实行双向交通管制,滞留人员已全部安全送回县里入住。记者从自治区公安厅公安交通管理局获悉,截至1月28日,吉隆县城至日喀则方向、吉隆县至吉隆镇方向白天已解除交通管制,夜间还将继续实行管制。定日县辖区所有道路已全部解除交通管制,聂拉木至门布乡、聂拉木县至樟木镇、门布乡至吉隆县均未解除交通管制。

  据定日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介绍,近期因定日县辖区部分地区强降雪,岗绒公路38KM至46KM路段出现积雪、结冰情况,对辖区群众出行带来极大的安全隐患。为确保辖区交通安全畅通,遏制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定日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组织全部警力,积极做好恶劣天气安全防范应对工作,全力以赴做好降雪恶劣天气道路交通应急处置工作,强化警力部署,加大岗绒路段管控力度,坚持以各乡村道路为重点,设立了道路安全劝阻点,坚决杜绝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发生,全力保障辖区道路交通安全有序。

  记者从墨脱县交通运输局获悉,因G559线波墨公路整治改建工程工期紧、任务重,经墨脱县人民政府同意,相关部门将对波墨公路实行交通管制、封闭施工。具体管制时间为:2019年1月27日至2019年2月14日,通行19天。2019年2月28日至2019年3月9日,通行10天; 2019年3月10日至2019年3月29日,管制20天;2019年3月30日至2019年4月13日,通行15天;2019年4月14日至2019年4月30日,管制17天;2019年5月1日至2019年5月15日,通行15天;2019年5月16日至2019年6月1日,管制17天;2019年6月2日至2019年6月16日,通行15天;2019年6月17日至2019年6月30日,管制14天; 2019年7月1日至2019年7月14日,通行14天;2019年7月15日至2019年7月23日,管制9天。

  温馨提示

  春运期间驾驶员要做到以下几点

  春节、藏历新年临近,为了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发生,西藏交警发布《致广大驾驶员朋友的一封信》,温馨提醒大家:春运期间,驾驶员要随时留意车况,做一个“细心”的人;安全文明驾驶,做一个“谦让”的人;杜绝超速行驶,做一个“稳重”的人;抵制疲劳驾驶,做一个“清醒”的人;及时关注天气,做一个“明白”的人。无论是在双节期间,还是日常生活中,大家在每一次行车出发前都要做好充分准备,安全驾驶、文明驾驶、谨慎驾驶。路途中,如遇到特殊情况导致车多缓行,请耐心在本车道内排队等候,依次有序通过,切勿穿插抢行;西藏交警会尽全力快速处置,确保道路畅通。

  春运返乡、探亲访友,西藏交警提示广大驾驶员朋友们,要提前规划好行程,不要急于赶路,尽量避免夜间行车。在驾驶过程中要保持头脑清醒,精力集中,当您感觉到头晕或四肢无力,请立即更换驾驶员或者找寻安全地点停车休息。高原行车建议,每一位驾驶员连续驾车不要超过两个小时。驾车行驶在青藏高原,沿途您可以看到壮美的自然风景,但也会经历翻山越岭的长途跋涉,还有可能遭遇路基坍塌、落石、冰雪、突发天气等复杂情况。因此,在出车前、行驶中、收车后,请认真检查车辆,及时排除安全隐患,随时关注车辆性能变化,严防机械事故发生。驾车时请自觉遵守文明交通行为规范,不要随意超车,不要在道路狭窄多弯、临水临崖等危险路段超车;在超车过程中,不要忘记闪灯鸣笛提示,会车时互相礼让。驾车时请随时关注天气变化。做好应对冰雪、大雾等恶劣天气准备。当天气发生变化,行车视线不良时,要及时打开车雾灯,降低车速并拉大行车间距;冰雪天气要谨慎驾驶,装好防滑链,减速慢行。

  链接

  自治区气象局1月28日16时发布:未来24小时,西藏自治区318国道聂拉木段有中雪;317国道丁青至类乌齐段、318国道工布江达至芒康段有小雪或阵雪;109国道安多至那曲段、318国道聂拉木段有7级左右的偏西风。受前期降雪天气影响,西藏自治区西南部国省干道部分路段有积雪结冰,道路湿滑,加之后期仍有中雪天气,高海拔路段有大风,影响道路能见度,交通气象出行条件差,提请过往车辆减速慢行,确保交通安全。

(责编: 胡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受强降雪影响 西藏拉萨至阿里南线客运班线停运

    近日,西藏自治区阿里地区西南部遭遇强降雪天气,部分路段交通受阻。1月28日,记者从拉萨市北郊客运站了解到,受此次强降雪影响,阿里至拉萨、拉萨至阿里南线客运班线全部停运,何时恢复发车目前尚未确定。需赴阿里的旅客,可选...[详细]
  • 大雪过后,国道219线阿里段已基本畅通

    image003.jpg
    中国西藏网讯 近日来,西藏阿里地区普兰县范围骤降大雪,国道219线阿里段马攸木拉山路段积雪厚度达30厘米,交通受阻。1月27日,记者从阿里地委宣传部获悉,经过连续除雪作业,截止目前,国道219线阿里段已基本畅通。[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