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旅游

海南白沙着力打造体育旅游特色小镇

容朝虹 吴峰 王渝 发布时间:2019-03-28 10:44:00来源: 海南日报

  海南省白沙黎族自治县文化体育运动中心自2018年10月投入使用以来,依托其优质的硬件设施,以打造“白沙县全民健身中心及体育文化商务活动孵化器”“海南省全民健身中心及海南体育训练和竞赛基地”“国家体育训练南方基地”“中国白沙体育旅游特色小镇”为目标,先后举办了一系列省内、国内重大赛事。其中包括2018年“白沙杯”中国羽毛球业余俱乐部联赛海南选拔赛、2018年海南省业余羽毛球公开赛、2018全国橄榄球冠军赛、2019年全国女子拳击锦标赛等。

  在白沙县委、县政府的积极推动下,“中国拳击协会白沙训练基地”“中国现代五项运动协会白沙训练基地”“中国登山协会白沙攀岩训练基地”也相继在该中心挂牌。

  接下来,白沙将加大力度,推动该中心成为“中国橄榄球协会白沙训练基地”“中国乒乓球协会白沙训练基地”“中国铁人三项运动协会白沙训练基地”“北京体育大学白沙训练基地”,力争通过通过国家体育总局的评审,成为海南的“国家体育训练南方基地”。

  在配套设施完善上,除了已建好并投入使用的全民健身活动中心、田径运动场、游泳场、篮球场、网球场等室外运动场地,业余体校,公共图书馆及景观工程等以外,白沙还将在资金、运作机制上不断完善,争取早日完成橄榄球训练场、文化馆及附属景观配套工程、综合体育馆以及白沙奥运村的建设。

  白沙县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该中心作为以体育训练、培训为主题的生态型、智慧型体育训练基地,将利用白沙险峻美丽又富刺激性的地势,开发探险攀岩等户外体育运动,使体育运动成为白沙旅游的焦点,带动白沙的旅游发展。

  同时,以国家级重大赛事为重点,带动体育小镇的旅游业蓬勃发展,促进白沙竞技体育、休闲体育与旅游娱乐服务业融合发展;发挥好得天独厚的自然优势,坚持走体育带动旅游、商贸之路,最终打造成为具有白沙印记的体育旅游特色小镇。

(责编: 胡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