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旅游

黄金城在海南石碌镇走访贫困户 检查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符长雨 陈建峰 发布时间:2019-05-31 16:40:00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5月29日上午,海南省昌江黎族自治县委书记黄金城到石碌镇片石村走访贫困户,检查指导脱贫攻坚工作。黄金城强调,要加大力度,统一思想,进入战斗状态,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抓实脱贫攻坚各项工作,齐心协力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在片石村委会,黄金城详细了解了片石村基本情况以及脱贫攻坚工作进展情况,并就脱贫工作中存在的短板、问题和困难与石碌镇相关工作人员进行交流。黄金城还对村干部、驻村工作队队员和第一书记进行了现场提问,检查大家对脱贫攻坚各项政策、工作的熟悉程度。黄金城要求,各帮扶责任人、驻村第一书记和乡村振兴工作队要落实责任,做好入户排查工作,对排查结果负责;要加强对贫困户的对接走访,做到对贫困户信息胸中有数,对贫困户真实所需、所求、所想一清二楚,从而把握好工作重心和重点;包点单位要在产业上下功夫,扶持产业发展,带动贫困户增收致富。

  黄金城还深入片石村,走访了刘亚起、林付献、林亚新等贫困户。每到一户,黄金城都亲切与贫困户握手,详细询问他们的家庭收入、健康就医、子女上学和务工以及是否享受扶贫优惠政策等情况,了解他们当前面临的实际困难,鼓励他们要树立信心,在党和政府的帮扶下,克服暂时的困难,勇于自力更生,早日摘掉贫困的帽子,过上小康生活。

  黄金城强调,各乡镇各部门及相关人员一定要抓好脱贫攻坚大比武、大排查、大整改三项重点工作,各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中队长等重要骨干一定要熟悉政策和基本情况,记在心里,多入户了解贫困户的情况,做到心中有底、心中有数。脱贫攻坚工作任务重,要加大力度,统一思想,进入到战斗状态,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抓实脱贫攻坚各项工作,齐心协力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要做好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发动老百姓参与进来,做好自家门前屋后的卫生环境,把自家的清理干净,村干部要在“双创双修”日进村检查卫生情况,驻村工作队要参与到村里的各项工作中,充分发挥驻村工作队的作用;石碌镇要重视和扶持企业,同时要做好非洲猪瘟防控工作。

  当天上午,黄金城还来到昌江太坡黎族文化有限公司在片石村拟建设的博览园共享农庄项目现场,了解项目的相关情况。据了解,博览园共享农庄项目预计总投资为1.2亿元,建设周期为5年,计划分3期完成园区的建设工作,目前已完成第一期130亩的征地工作,并已修建工作人员办公区、宿舍并兴建小规模接待区及水果储存仓;已建好果树采摘园滴灌系统,种下10000棵国内外优质果树和间种农作物;已建好果树采摘园的道路及围墙。通过实施博览园共享农庄,形成集种植、销售、生态休闲、娱乐观光、饮食购物为一体的城郊型经济模式,实现农民增收、农业增效,发展绿色农产品生产,促进生态农业建设。

  黄金城认为,共享农庄项目思路很好,企业在发展共享农庄项目上要跟扶贫相结合起来,带动周边贫困户;要依法依规经营,石碌镇要大力支持企业,让好企业不断培育壮大,从而有效带动周边村民脱贫致富。

  副县长陈国斌陪同检查。

(责编: 胡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海南开设新能源汽车“绿色通道”

    为了实现新能源汽车推广目标,海南省为新能源汽车业务办理开辟了各种“绿色通道”。海南日报记者5月30日从省交警总队了解到,居民购买新能源汽车除了能享受到补贴外,在注册登记方面还享有多项便利。[详细]
  • 海南海口家乐福“小善大爱”公益活动走进保亭三亚

    保亭县什玲镇水贤教学点是一所始建于1960年的乡村教学点,而三亚市崖州区雅安小学则是一所移民安置区(黎族)完全小学,两所学校主要服务于当地适龄黎族留守儿童。随后,家乐福的爱心志愿者们马不停蹄地赶往三亚崖州区雅安小学。[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