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旅游

西藏拉萨林周县举办端午节主题活动

龙俊霖 发布时间:2019-06-06 11:02:00来源: 拉萨晚报

  6月5日,西藏拉萨林周县“浓情端午、相约林周、感悟传统、团结你我”端午节主题活动在辖区特困人员集中供养服务中心举行。

  活动在舞蹈《踏歌起舞》中拉开序幕。包粽子、趣味活动、文艺演出轮番开展,大家在共同参与过程中深刻感受到了传统节日浓浓的韵味。优美的舞姿跳出了新时代青年团体的朝气与活力;嘹亮的歌声唱出了藏家儿女对美好生活的期盼和对党和政府的无限感激之情;欢快的锅庄舞演绎出藏汉一家亲,团结奋进奔小康的良好精神面貌。每个节目都引得台下掌声不断,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氛围。

  活动中,该县还为中心的老人们送上了节日小礼品与生活用品,让他们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感谢党和政府的关心,让老人们的节日更加丰富,我们真的非常感谢。”林周县特困人员集中供养服务中心的宗吉说。

  林周县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活动,丰富了老年人的精神文化生活,让他们切实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晚年生活的幸福。今后,林周县还将继续开展此类文化活动,努力在全县营造敬老、爱老的良好氛围。

  记者了解到,该县特困人员集中供养服务中心2015年12月投入使用,总投资3666万元,床位248张,现有集中供养人员115名与13名护理人员。近年来,在各级部门的大力支持及援藏省市的帮助下,中心内的软硬设施得到了明显改善,集中供养人员的供养标准已由原来的5910元/年提高到了现在11170元/年。中心作为拉萨市福利机构标准建设示范点,目前正全面推行标准化建设,并得到了上级业务部门的肯定。

(责编: 胡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