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旅游

青藏线上的他们获旅客点赞

赵越 发布时间:2019-08-26 14:13:00来源: 西藏商报


图由拉萨铁路公安处提供

  一年一度的铁路暑运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近日,在由北京西发往西藏拉萨的Z21次列车上发生了温馨和谐的一幕,让旅客忍不住对列车乘务工作者竖起了大拇指。

  据了解,赵女士一行四人在这趟列车的6号车厢,经过十多个小时的旅程后,列车进入了青海省境内。此时,正在车厢巡视的列车长刚好来到6号车厢,当她见到了赵女士一行人闷闷不乐时便上前询问:“您好,请问有什么需要帮助的吗?”赵女士便把情况告诉了列车长,原来,他们四个人都是第一次踏上青藏高原,车窗外风景如画,但他们却不知道具体到了哪里,因此有些郁闷。了解情况后,列车长立即嘱咐乘务员要悉心照顾好赵女士一行人。

  随后,这名乘务员在清洁车厢卫生时发现赵女士正在用手机搜索关于青海湖的介绍。“我来给你介绍一下青海湖吧!”没想到,这位列车员毛遂自荐做起了“导游”,这赢得了6号车厢旅客的掌声和一致好评。在途经青藏铁路最高点5072米的唐古拉车站时,赵女士一行人中的一位成员因高反引起身体不适,这位乘务员及时呼叫医生。在医生和乘务员的精心照料下,这位旅客的高反得到了缓解。

  这趟列车到站后,赵女士一行对乘务工作者为他们所做的一切表示感谢,主动要求与乘务员合影留念。

(责编: 胡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