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旅游

2020尼泊尔旅游年推介活动在西藏启动

王媛媛 发布时间:2020-01-16 09:01: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1月15日上午,中国西藏2020尼泊尔旅游年推介活动在西藏自治区拉萨市启动。

  尼泊尔驻拉萨总领事馆总领事戈宾达·巴哈杜尔·卡尔基在致辞中表示,尼泊尔和中国交往已有千年之久,两国在历史、文化、经济和地缘往来背景下,始终保持互信,并稳定、健康发展。西藏自治区一直在为尼泊尔北部边境地区人民提供物资援助,是西藏自治区帮扶尼泊尔边民的一段佳话。同时,西藏自治区政府对尼泊尔驻拉萨总领事馆新馆舍建设提供的慷慨援助也是尼泊尔和中国友谊合作的典范。


图为尼泊尔驻拉萨总领事馆总领事戈宾达·巴哈杜尔·卡尔基致辞 摄影:王媛媛

  尼泊尔拥有丰富旅游景点和巨大开发潜力。旅游产业是尼泊尔经济的支柱产业之一,举办推介活动,鼓励更多游客到访尼泊尔将大力支持尼泊尔经济发展。

  戈宾达·巴哈杜尔·卡尔基同时介绍,为优先吸引中国游客到访旅游,从2016年开始,尼泊尔政府实行了对华免签的政策。他相信在中国举办推介活动将对潜在中国游客产生积极和重要影响,“也恳请中国政府鼓励中国地接旅行社和旅游运营商组织更多团组到尼泊尔旅游”。

  西藏自治区副主席多吉次珠说,中国和尼泊尔山水相连,睦邻友好。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访尼成果,2019年12月,西藏自治区党委副书记、主席齐扎拉率西藏自治区政府代表团访问尼泊尔,双方就务实合作,共同发展经济、交通、旅游、物流、边贸等事项达成一致意见。


图为尼泊尔驻拉萨总领事馆领事吉姆逊·拉姆达里·拉伊介绍2020尼泊尔旅游年情况 摄影:王媛媛


图为启动仪式上的尼泊尔舞蹈表演 摄影:王媛媛

  启动仪式上,尼泊尔驻拉萨总领事馆领事吉姆逊·拉姆达里·拉伊还介绍了2020尼泊尔旅游年活动的背景、尼泊尔旅游独特的魅力以及中国游客来尼泊尔旅游的指南,并播放了宣传视频和图片。

  西藏措吉白玛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总经理阿旺让权说,2019年他的旅行社接待了超过1万名从西藏各个口岸出境前往尼泊尔旅游的外国游客。面对即将到来的2020尼泊尔旅游年活动,他认为这是一个非常好的机遇。(中国西藏网 记者/王媛媛)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包饺子 献哈达 古城拉萨年味儿到了

    猪年走,鼠年到。1月15日,西藏自治区拉萨市城关区“我们的节日·春节藏历新年”主题联欢活动在吉崩岗社区举行,社区内藏、汉、回等各民族群众互敬哈达、互道祝福、共度佳节。[详细]
  • 西藏林芝市鲁朗景区布局大旅游产业

    近年来,随着旅游领域创新步伐的不断加快,西藏林芝市鲁朗景区管委会不断加快项目建设,加强要素供给,布局大旅游产业,丰富了鲁朗景区旅游产品体系。[详细]
  • 落地民俗项目 引领健康度假 西藏旅游新品发布

    近日,西藏旅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西藏旅游)新产品发布会在喜玛拉雅·拉萨酒店举办。公司旗下五大景区全面推行数字化和游客服务智慧化,切实提高游客体验,同时落地西藏民俗风情体验项目,引领高原健康度假方式。[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