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旅游

在世界屋脊看海底珊瑚世界

发布时间:2021-09-29 09:06: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图为《吉彩祥光——浙江自然博物院院藏珊瑚精品展》一角 摄影:王佳豪

  中国西藏网讯 “大家来这边看,这个珊瑚好像个乌龟啊。”“我觉得像水母。”在西藏自治区拉萨市西藏牦牛博物馆参观《吉彩祥光——浙江自然博物院院藏珊瑚精品展》的拉萨市师范附属小学的同学们,难掩对海底珊瑚世界的好奇,一边参观一边和朋友们分享自己的“新”发现。


图为学生在参观展览 摄影:王佳豪


图为学生在参观展览 摄影:王佳豪

  《吉彩祥光——浙江自然博物院院藏珊瑚精品展》由浙江自然博物院与西藏牦牛博物馆共同举办。精选浙江自然博物院收藏的200余件珊瑚、贝类等标本。从“认识珊瑚”“珊瑚家族”以及“珊瑚与人类的关系”等三个方面,让西藏人民群众领略“海洋瑰宝”的千姿百态和科学文化,构建东海之滨和世界屋脊的友谊桥梁。展览自9月28日开幕,持续到11月12日。


图为部分展品 摄影:王佳豪


图为部分展品 摄影:王佳豪

  展览负责人说:“举办此次展览,使西藏人民得以以另一种方式见证祖国广阔地域所蕴藏的丰富文化。200余件海洋标本跨越了时间、突破了空间、相逢于世间,不但展现出海洋物种的多样性,更体现出浙江人民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

  该负责人还表示:“西藏牦牛博物馆将和浙江自然博物院一同在保护生物多样性、文化多元性上密切合作,让两地文化相通、相承,实现资源共享和文化深度交流,携手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进一步实现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深度交融,促进了两地之间的深度融合。真正做到让文物活起来,让展览动起来,让博物馆联起来。”(中国西藏网 记者/王佳豪)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