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学习在高原 > 理论前沿

西藏自治区党委党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暨党史研究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07-20 22:47: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图为会议现场 摄影:贾华加

  中国西藏网讯 7月20日,西藏自治区党委党校(行政学院)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暨党史研究座谈会。

  在座谈过程中,与会同志们围绕感悟党的伟力、感悟精神的重要作用、中国共产党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建党精神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根基,中国共产党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好、马克思主义行的内在逻辑,中国式现代化的历史进程,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挖掘地方党史资源等主题展开深入的交流研讨。

  
图为与会人员交流研讨 摄影:贾华加

  
图为与会人员交流研讨 摄影:贾华加

  西藏自治区党委党校副校长万代玺说,作为党校人,必须立足主责主业,以更高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先学一步、学深一层,深入领会“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深入领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性成就,深入领会党团结带领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深入领会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深入领会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根本要求,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中央发出的伟大号召,始终牢记在心目中,自觉落实到行动上。

  
图为会议现场 摄影:贾华加

  座谈会要求,西藏自治区党校(行政学院)系统要及时组织思想理论精干力量,从理论和实践相结合上深入研究“七一”重要讲话蕴含的重要创新点、关键点,引导干部群众更好学习党的光辉历史、感悟党的创新理论的真理力量,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要体现校(院)的特点和优势,将理论研究和发挥科研智库作用相结合,从各学科角度深入梳理“七一”讲话提出的一系列重大命题和重大论断,确定一批重点选题,在研究中强化学术基础、实践导向、历史维度、国际视野,推出一批具有思想含量、理论分量的研究成果,推出一批针对性强、务实可行的高质量咨政报告。(中国西藏网 记者/贾华加)

(责编: 李丝雨)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