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 > 新闻聚焦

40人对话40年|林志刚:“站”在天路源

发布时间:2018-12-02 18:43:00来源: 中国文明网

为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中国文明网推出《40人对话40年》系列网络访谈,邀请各行各业的领导干部、先进典型、知名人士、专家学者,讲述改革开放故事,讲述精神文明创建故事,讲述奋斗者的故事,展现改革巨变,共话精神文明,弘扬时代新风。本期对话中国铁路青藏集团有限公司西宁车站党委书记林志刚


中国铁路青藏集团有限公司西宁车站党委书记林志刚接受中国文明网记者采访。

曾经“出国容易进藏难”,新中国成立后,修建通往西藏腹地的铁路就成为大家的夙愿。几十年间,一代代中国铁路人挑战极限,勇创一流,攻克了千里冻土、高寒缺氧、生态脆弱三大世界级难题,终于在2006年7月建成青藏铁路并全线通车运营,筑就了世界铁路建设史上的传奇。这条铁路全长1956公里,其中海拔在4000米以上的路段达960公里,常年冻土区段有550公里,最高点在唐古拉山垭口,海拔是5072米,被人们称为“天路”。12年来,青藏铁路运送旅客2300多万人次,运送货物4500多万吨,被沿线的各族人民亲切地称为“团结线”“经济线”“幸福线”和“生态线”。

作为这条“天路”的源头起点,中国铁路青藏集团有限公司西宁车站,从一个临时站房发展到青藏高原地区的最大铁路枢纽,以“一年年标准化一点不差,一代代讲奉献以站为家”为站魂,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同弘扬青藏铁路精神、“安全优质、兴路强国”的新时期铁路精神紧紧结合在一起,为沿线交通运输提供了安全、优质、文明的服务和保障,被评为全国文明单位。“站”在天路源,西宁站亲历改革开放40年历史性巨变;承载新梦想,新时期铁路精神伴旅程行稳致远!

(责编: 陈浩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