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扶贫进行时 > 扶贫故事

【我家这样脱了贫】“羊肚菌”种出脱贫新希望

王永霞 发布时间:2018-06-22 13:17: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讯 “我过怕了穷的生活,现在党的政策那么好,对我家的帮扶力度又那么大,我还会扩大种植面积,撸起袖子继续加油干,争取早日脱贫”,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甘孜县农民德西拥措说道。6月19日,德西拥措在甘孜拖坝乡拖坝村羊肚菌栽培大棚内迎来了一批又一批客人采摘购买。

  德西拥措是拖坝村贫困户,家中只有她一个劳动力。平时,她既要照顾年迈的父亲,又要抚养3个读书的孩子,曾经连购买柴米油盐都是问题。精准扶贫工作开展以来,在党和国家的关心下,德西拥措通过拖坝乡党委、政府介绍,到孔萨农庄务工,从2016年开始,已经赚到7万余元了。务工期间,她勤勤恳恳地学习农业种植技术,慢慢地转变了农业种植的思路,开始梦想着自己也能掌握一项现代农业种植技术,实现脱贫。

  2017年以来,甘孜县大力发展高原特色产业,采取“大棚+农户+产业+技术帮扶”的形式,带动贫困群众种植羊肚菌脱贫致富,德西拥措的机会也来了:“在农牧局帮扶下,我家的大棚盖起来了,在专家的指导下,羊肚菌也下种了。”

  今年4月,其它县种植的羊肚菌都开始收获了,德西拥措的羊肚菌却没有出苗,长了很多杂草。这下可把她急坏了,多次到农牧局咨询专业技术人员。农牧局专业技术人员立刻向种植成功的其它县种植户取经,悉心指导德西拥措管理羊肚菌的方法,今年6月初,德西拥措家的羊肚菌终于出土了,长势良好。

  据县农牧局负责人介绍,“德西拥措家羊肚菌种植面积约300平米,按照现在长势预计产量达50斤,由县供销合作局以每斤50元的价格回收代销,可增收2500元。”

  这下,德西拥措放心了。(中国西藏网 通讯员/王永霞 彭宏伟)

(责编: 郭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