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改革先锋风采 > 新闻聚焦

孙家栋:只要国家需要 我就在这

发布时间:2018-12-28 13:03:00来源: 央视网

今天的改革先锋,我们一起来认识中国航天科技事业创新发展的重要推动者——孙家栋。

已经年近90岁的孙家栋,还是会经常到办公室里坐一坐,看看最新的报告和资料。

孙家栋的这一管就是整整六十年。2007年,已经年近80的他同时担任了五个型号的总设计师。那一年的11月5日,当我国首颗月球探测卫星“嫦娥一号”成功实现绕月飞行时,那个已经见证过太多次历史的老人,在欢呼的人群中轻轻的转过身擦去了眼泪。

如今,孙家栋曾经担任总师的一项项航天工程已经成为我国改革开放成就的标志。风云气象卫星正在为世界气候研究提供数据,北斗导航系统开始提供全球服务,探月工程的嫦娥四号月球探测器也开启了人类首次月球背面软着陆的征程。而即将年满90岁的孙家栋却说,自己为航天事业的奋斗,永远不会停止。

(责编: 郭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