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庆祝改革开放40年 > 媒体聚焦

不断创新的何水洞:“晋江精神”由爱拼才会赢变为会拼、敢赢

赵春晓 发布时间:2018-06-20 16:22:00来源: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目前,福建晋江许多民营企业正处于产业升级、新老传承的重要阶段。年轻一代企业家被当地人亲切地称作“创二代”。晋江市政府则精准实施了旨在提升“创二代”素质的“领航计划”。

6月13日傍晚,“领航计划”的一场培训交流活动在洪山文创园举行。活动中,年轻一代的企业家通过这个平台交流创业经验、分享创业心得。


“领航计划”培训交流会现场。赵春晓 摄

作为家族企业的第二棒接力者,何水洞对家族企业的科技创新尤为重视,这个创立于九十年代初期的企业与他一起成长,父辈做着起早贪黑的传统生意让他印象深刻。

从早期做月饼等一类食品里面的干燥剂、保鲜剂到现在研发出国内第一家可吃的干燥剂,家族企业的创新之路不断发展。现在,他们公司生产的干燥剂不仅可以吃,而且还获得了欧盟的环境认证。这是中国大陆此类企业获得欧盟认证的首家公司,也为进军欧盟市场获得了一张“准入证。”


拓普旺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何水洞。赵春晓 摄

4年前,何水洞去香港科技大学考察,当他看到大疆无人机、三星实验室时感到震撼,于是与香港科技大学合作成立了联合实验室。依托实验室,为企业进行了科技化储备和人才储备,家族企业也从单纯的卖产品转变为保鲜技术的提供者实现了公司产品的升级换代。

对于“晋江精神”的理解,何水洞说,父辈的教诲让自己传承收益,老一辈是‘爱拼才会赢’,现在我觉得变为‘会拼、敢赢’。“我们不是再一味的向前冲,开始了更多的思考和智慧的结合。我们不仅想着公司产品获得国际竞争力,甚至想着帮助我们的产业在国际化的竞争中获得优势。”

(责编: 于超)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