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藏博会 > 论坛·推介

“开放”与“包容”让更多人走进西藏

赵延 发布时间:2018-09-11 09:50: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图为西藏自治区主席齐扎拉在论坛上发表主旨演讲。 赵延 摄

“这是我第一次来到西藏,我非常高兴能够站在这片美丽的圣地上。”蒙古国乌兰巴托市议长阿玛尔赛汗8日表示,蒙古国、中国西藏人民之间联系着一条长达数百年的历史纽带。“我们有非常接近的传统文化和宗教背景。我们都信奉佛教、民族服装也很相似。我们都善于骑马、饲养牦牛。”


图为参加论坛的外宾。 赵延 摄

第四届中国西藏旅游文化国际博览会(以下简称“藏博会”)在拉萨举行,作为该活动项目之一的2018年中国“地球第三极”旅游文化高峰论坛8日在拉萨召开,中央及西藏有关负责人,南非、斯里兰卡、希腊、蒙古国、尼泊尔、西班牙、匈牙利等国驻华大使,缅甸、新加坡、印度等国驻华使馆官员,中外专家学者、企业代表等出席论坛,其中部分嘉宾发表了主旨演讲。

阿玛尔赛汗发表主旨演讲时表示,藏博会是向世界展示西藏的宗教和谐、美丽的风景、独特的历史与文化的平台。“我深信藏博会,能够对蒙中两国之间的互惠互利、进一步发展,发挥重要作用。”


图为蒙古国乌兰巴托市议长阿玛尔赛汗在论坛上发表主旨演讲。 赵延 摄

“西藏旅游发展的水平,直接体现了西藏改革开放的水平。”西藏自治区主席齐扎拉表示,和平解放以来,西藏从黑暗走向光明,从专制走向民主,从落后走向进步,从贫穷走向富裕,从封闭走向开放,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随着旅游文化产业的不断发展,西藏不断融入国际国内的大市场。


图为参加论坛的外宾。 赵延 摄

携程集团副总裁李欣玉也应邀出席论坛,他在活动现场公开了一个数据:今年上半年,通过携程平台赴藏旅游的游客量超过200万人次。每年7至10月是西藏旅游的黄金季节,今年7月,携程西藏出行人次上涨100%以上。

“在一个开放的环境下,为旅游业插上‘互联网’的翅膀,让旅游更加智能化。”李欣玉表示,携程希望与西藏自治区政府进行全方位合作,利用大平台优势和3亿多注册用户,进一步挖掘西藏特色旅游资源,向中外游客全面推介西藏旅游。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