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专题2019 > 纪念西藏百万农奴解放60周年 > 本网原创

数字化模式看西藏——西藏民主改革60周年数字展馆上线

孔夏 发布时间:2019-03-29 08:52: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栉风沐雨,沧桑巨变。西藏,历经春华秋实,实现社会变革,迎来甲子辉煌。适逢西藏民主改革60周年,中国西藏网特推出西藏民主改革60周年数字展馆,以数字化形式,让观众足不出户就可身临其境,感受民主改革60年峥嵘岁月。数字展馆内包含“废奴丰碑”“摄影家眼中的西藏”“实境西藏”“优秀作品”四个部分。


图为“废奴丰碑”展馆截图

  “废奴丰碑”展馆,包含序厅与百万农奴翻身解放、经济社会历史性跨越、保护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保障宗教信仰自由、建设美丽西藏5个单元,多角度、多方面呈现了西藏60年来实现的伟大跨越。


图为“实境西藏”展馆截图

  “实境西藏”展馆,包含西藏自治区七地市共66幅360°实景图,图中包含西藏风物实景以及汉英双语简介。在这里,既有高远与宁静,又有辽阔与雄奇,蓝天白云、雪山冰川、佛塔寺庙、暗夜星轨……风景如画的西藏犹如长轴画卷缓缓铺开。


图为“摄影家眼中的西藏”展馆首页


图为“摄影家眼中的西藏”全景看展展厅


图为“摄影家眼中的西藏”电子展厅

  “摄影家眼中的西藏”展馆,包含“全景看展”与“电子展厅”两部分。中国西藏杂志社邀请十几位经历并记录了西藏民主改革这一伟大进程的摄影家,通过摄影作品来表现西藏民主改革60年来的发展变化,这些摄影作品以数字化形式呈现给观众。这些摄影家中,有亲历过50年代和平解放和民主改革的军人、记者、摄影师;有生于60、70年代,在改革开放大潮中成长起来的中青年摄影家;也有生于80年代的青年摄影家。他们用光影的艺术展现了西藏这些年的进步和变化,尤其是党的十八大以来,西藏经济社会的跨越式发展和文化保护方面的出色成就。


图为“优秀展品”展馆内的作品《阿里牧民》

  为纪念西藏民主改革60周年,中国西藏杂志社-中国西藏网、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西藏自治区文联、西藏自治区摄影家协会联合举办了“西藏民主改革60周年”图片征集大展,共收到近2000幅(组)摄影作品,从不同层面展示了西藏民主改革以来的发展建设、壮丽风光和丰富多彩的民族风情、传统文化,见证了社会主义新西藏的新成就、新变化、新形象。“优秀作品”这一展馆,挑选出优秀作品60幅(组)与大家分享。


图为“优秀展品”展馆内的作品《秘境》

  西藏60年的伟大跨越,充分说明民主改革顺应时代发展要求,符合西藏各族人民的根本愿望,契合西藏社会发展的实际需要。数字展馆的推出,为观众了解西藏民主改革60周年提供了数字化平台。数字展馆有PC端和移动端,欢迎大家观看体验。(中国西藏网 记者/孔夏)

  

(责编: 郭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