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专题2019 > 纪念西藏百万农奴解放60周年 > 本网原创

西藏民族宗教界庆祝西藏民主改革60周年

赵二召 发布时间:2019-03-31 16:08: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图为会议现场

  中国西藏网讯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同时也是西藏民主改革60周年。3月29日,西藏举行民族宗教界庆祝“西藏民主改革60周年”座谈会。

  来自西藏各地的60名民族宗教界人士和社会各界代表共聚一堂,从不同角度深刻揭露了旧西藏的黑暗残酷和腐朽没落,深情赞美了社会主义制度的无比优越,热情讴歌了社会主义新西藏的文明进步和繁荣发展。

  中国佛教协会西藏分会副会长、拉萨市楚布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占堆说:“如今的广大僧众,喝上了干净的水,住上了宽敞明亮的僧舍,疾病得到了及时的救助。与此同时,寺庙建设稳步推进,广大僧众由衷感到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伟大祖国好。”

  目前定居西藏的归国藏胞夏果•堪珠益西班登,之前在国外生活非常困难,加上天长日久、思乡心切,随后在党的好政策下回国定居。他说:“一直以来,各级党委政府对我们归国定居藏胞关心关爱之至,时刻感受着党的恩情,我们感到无比幸福和喜悦。”

  今年60多岁的索朗原本是贫苦人家的孩子,他见证了民主改革后西藏发生的巨大变化。他说:“60年来西藏发生的巨变我历历在目,拉萨从一个小城发展成为今天的雪域明珠,西藏人口由原来的百余万发展至三百多万,牛羊多到吃不完,青稞多到装不下。”

  他们的发言情真意切、令人感动,充分表达了西藏民族宗教界人士的爱国情怀和共同心声。

  西藏自治区党委统战部相关领导表示,短短一甲子,跨越上千年,西藏60年来的沧桑巨变雄辩地证明:没有共产党就没有社会主义新西藏。西藏各族各界人士一定要继承和发扬爱国进步的优良传统,立足本职岗位,发挥自身优势,为西藏的长足发展和持续稳定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中国西藏网 记者/赵二召)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