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我和我的祖国 > 独家策划

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中国佛教文化书画展在北京开幕

郝江震 发布时间:2019-07-25 21:42: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弘扬佛教爱国主义优良传统、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由中国佛教协会、中国禅茶学会联合主办,中国佛教书画艺术交流基地承办的“中国佛教文化书画展”7月25日在北京民族文化宫展览馆开幕。


图为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演觉在开幕式上致辞

  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演觉在开幕式上致辞中说,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的根和魂,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植根的文化土壤。此次展览以书画艺术的形式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和弘扬具有中国特色的佛教文化,展出的作品体现了作者对于爱国爱教的生动践行,对书画艺术的认识和对传统艺术的感悟;体现了中国佛教界对中国共产党的热爱,对新中国成立70年来伟大成就的讴歌,对人民群众美好生活向往的赞美,是新时代中国佛教界面貌的生动体现。

  中国美术家协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书画展充分彰显了中国佛教界始终坚持文化自信,高举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旗帜,以书画作品为民众提供心灵慰藉、智慧启迪和艺术陶冶,反映出佛教与文化艺术的紧密联系,以实际行动为国家文化事业繁荣作出了积极贡献。


图为开幕式现场

  本次展览共有200多件佛教界人士、书法家、美术家等创作的书画精品参展。展览将持续至7月30日。


图为参展书法作品《六字真言》《佛恩众望》 作者:班禅额尔德尼•确吉杰布 摄影:泽仁措姆

  据了解,此次展览围绕“助力新时代,共筑中国梦”主题,以书画艺术的形式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通过书画作品抒发爱国情怀,为新中国70年华诞热情献礼。(中国西藏网 记者/郝江震、泽仁措姆)

(责编: 姚浩然)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