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讲好西藏故事 记录时代变迁 > 简介

《中国西藏》杂志简介

发布时间:2019-11-20 11:05: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杂志作为中央涉藏宣传的重要刊物,现拥有汉、藏、英三种文版和汉英合刊的航空版。汉文版于1989年问世,英文版于1990年创刊,藏文版于1991年与读者见面。多年来,《中国西藏》杂志充分发挥自身特点和优势,通过数千万文字和数万张图片,记录西藏的巨大变化,始终将对外介绍一个真实的西藏作为办刊宗旨,发行到全世界100多个国家和地区,受到我驻外使领馆和广大读者的赞誉和肯定。

  创刊30年来,《中国西藏》杂志由单一文种发展为多文种,由纸媒发展到移动端,国内发行范围涵盖西藏和四省藏区宣传、教育、民族、宗教等各领域,及数千个基层农家书屋和寺庙书屋,已成为涉藏宣传的重要品牌。

  《中国西藏》杂志始终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通过深度稿件、名家专稿、特色栏目、系列故事等,树立精品意识,不断增强刊物的亲和力、感染力和影响力。汉文版重点报道西藏自治区经济文化、自然生态、社会民生的发展变化情况;藏文版以农牧区基层报道为主,侧重百姓民生、文化民俗;英文版坚持在典型人物、生态环保、文化旅游等栏目上深耕建设,力求向世界展示真实的西藏。多年来,杂志社与诸多藏学专家、出版社均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共同策划出版的多个系列的汉英文图书实现了社会、经济效益双丰收,并荣获国家级奖项。

  未来,《中国西藏》杂志将秉承初衷,广泛传播党和国家的声音,生动反映西藏日新月异的变化,将一个真实的西藏介绍给全世界。

  

(责编: 郭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