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讲好西藏故事 记录时代变迁 > 动态报道

中国藏语系高级佛学院与中国西藏杂志社、中国西藏网一路相伴

王长鱼 发布时间:2019-12-09 20:43: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图为中国藏语系高级佛学院党组书记、常务副院长王长鱼出席《中国西藏》杂志创刊30周年、中国西藏网创办20周年座谈会并致词 摄影:许娜

  在举国上下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之际,喜迎《中国西藏》杂志创刊30周年、中国西藏网创办20周年。值此,我谨代表中国藏语系高级佛学院,向《中国西藏》杂志、中国西藏网表示诚挚的祝贺!

  中国藏语系高级佛学院与中国西藏杂志社,于上个世纪80年代相继建立。30年来,两家单位一路相伴,同向同行,同成长、共进步。

  30年辛勤耕耘,30年春华秋实。中国西藏杂志社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和舆论导向,秉承政治第一、质量至上,勇于实践创新,突出自身特色,刊网从小到大,几任刊网人筚路蓝缕,开拓进取,经过30年的发展和积淀,渐臻枝繁叶茂,顺气成象。《中国西藏》杂志栏目丰富,定位精准,特色鲜明,成为广大读者了解、认识西藏和四省藏区的重要窗口;中国西藏网突出多语种、全媒体建设,积极打造立体、权威的综合门户网站。《中国西藏》杂志和中国西藏网及时准确宣传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广泛传播优秀民族文化,生动反映西藏和四省藏区人民的伟大实践,忠实记录西藏和四省藏区大地的巨大变化,为维护西藏社会稳定和经济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

  30年携手前行,30年风雨兼程。《中国西藏》杂志和中国西藏网,不仅为外界读懂西藏、学习交流提供了平台和载体,也是中国藏语系高级佛学院建设发展,特别是新的藏传佛教学衔制度落地生根、开花结果的亲历者、见证者、记录者。

  30多年来,高级佛学院充分发挥藏传佛教代表人士培养主渠道优势和反分裂斗争重要阵地作用,不断提升教学育人质量水平,先后为西藏和四省藏区培养了上千名爱国爱教的藏传佛教代表人士,在历届学衔授予活动中,都有《中国西藏》杂志的记者、编辑忙碌的身影;学院每次重大活动,中国西藏网均率先及时报道;我们多次合作赴境外交流,共同讲好藏传佛教人才培养的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宗教政策和藏传佛教人才培养“好声音”,展示了新时代藏传佛教代表人士的良好形象。回眸过去,学院的建设发展离不开《中国西藏》杂志和中国西藏网的鼎力支持和大力帮助。展望未来,希望《中国西藏》杂志和中国西藏网继续发挥舆论引导和媒体平台优势,利用融合传播手段,浓墨重彩讲好新时代藏传佛教代表人士培养好故事,传播新时代中国好声音,共同为西藏和四省藏区社会稳定、经济发展,为维护祖国统一、民族团结、反对分裂,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力量。

  风好正是扬帆时,30春秋正芳华。30周年对于《中国西藏》杂志来说,是发展史上的重要一页,也是走进新时代的崭新起点。我们相信,在社会各界和广大读者的支持下,刊网全体同仁一定会再接再厉、与时俱进,以新面貌、新气象、新举措、新作为,谱写更加灿烂辉煌的明天。

  祝《中国西藏》杂志、中国西藏网越办越好!(中国西藏网 文/王长鱼 作者系中国藏语系高级佛学院党组书记、常务副院长)

(责编: 周晴晴)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