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讲好西藏故事 记录时代变迁 > 动态报道

加快涉藏新闻宣传事业发展 牢牢占据服务人民的传播制高点

发布时间:2019-12-11 11:04: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图为青海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公保扎西在《中国西藏》杂志创刊30周年、中国西藏网创办20周年座谈会上致词 摄影:许娜

  《中国西藏》杂志创刊30周年、中国西藏网创办20周年是西藏和涉藏工作重点省工作的一件大事喜事,我代表西藏和涉藏工作重点省统战部门向中国西藏杂志社表示热烈的祝贺!

  中国西藏杂志社是中央重要涉藏宣传单位,多年来,在杂志社历任领导班子的带领下,杂志社始终坚持马克思主义祖国观、民族观、新闻观,坚持正确的办刊、办网方向和舆论导向,大力宣传党的民族、宗教方针政策,充分反映党中央对西藏和涉藏工作重点省发展的高度重视和关心,真实记载西藏和涉藏工作重点省的发展变化和历史时刻,客观及时传播西藏和涉藏工作重点省各类信息,忠实记录雪域高原的沧桑巨变。

  刊网创办以来,中国西藏杂志社始终不渝地坚持改革创新,继承和发扬党的新闻宣传工作优良传统,不断探索新形势下新闻宣传工作的新思路新途径新方法,不断提高新闻宣传舆论影响力凝聚力,出版发行的杂志、书籍,网站上刊发的文章广受读者好评,举办的摄影展等活动达到了很好的宣传效果。

  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西藏杂志社紧紧围绕发展稳定大局,深度阐释习近平总书记“治国必治边、治边先稳藏”的重要战略思想,充分反映各族人民贯彻党中央治边稳藏方略的伟大实践和精神风貌,唱响了主旋律,传播了正能量,有力激发了西藏和涉藏工作重点省各族人民为谱写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西藏篇章而团结奋斗的强大力量,为西藏推进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提供了强有力的舆论支持,做出了重要贡献。

  中国西藏杂志社发展的30年,是奋斗与收获相伴的30年,是改革与发展并存的30年。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西藏民主改革60周年,在这样一个重要的历史节点上,既是对历史的回顾,更是对未来的展望。当前,西藏和涉藏工作重点省的发展已站在一个新的历史起点上,到2020年与全国一道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激人奋进,中国西藏杂志社的发展使命在肩,任重道远;涉藏宣传工作责任重大,任务艰巨。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关于民族工作、新闻舆论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刻把握新媒体时代涉藏新闻宣传工作的特点和规律,紧紧抓住西藏和涉藏工作重点省现代化建设的历史机遇,大力推进媒体融合发展,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加快涉藏新闻宣传事业发展,牢牢占据舆论引导、思想引领、文化传承、服务人民的传播制高点,守正创新,不断提高党的涉藏宣传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

  最后,衷心祝愿《中国西藏》杂志、中国西藏网越办越好!(中国西藏网 文/公保扎西 作者系青海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

(责编:郭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