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专题2019 > 西藏工商联成就展 > 发展成就 > 精准扶贫

精准扶贫

发布时间:2019-04-03 15:49: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西藏工商联

  根据自治区扶贫工作会议精神和全国工商联“万企帮万村”工作安排,我会积极筹划民营企业“百企帮百村”精准扶贫工作。2016年8月召开了西藏自治区民营企业“百企帮百村”精准扶贫行动电视电话会议,会议通过了《西藏民营企业“百企帮百村”精准扶贫行动实施方案》。会议前后,各地市工商联陆续召开动员大会启动“百企帮百村”精准扶贫活动。10月,我会组织民营企业参加“10•17”扶贫日宣传活动,大力宣传“百企帮百村”精准扶贫行动开展情况,组织50家民营企业参加扶贫日晚会,37家民营企业捐赠1000余万元。

  据不完全统计,截止2017年底,进入全区“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台账管理系统的民营企业560家,帮扶村551个,企业投入总金额4.25亿元,带动贫困人口3.1万人脱贫或受益,“百企帮百村”行动为助力全区脱贫攻坚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2016年8月,全区民营企业“百企帮百村”精准扶贫行动电视电话会议在拉萨顺利召开。


2016年10月,区工商联开展“百企帮百村”精准扶贫民营企业在行动活动。


2016年12月,区工商联开展“百企帮百村”心系贫困山村活动。

  2016年9月,由全国工商联副主席、中国民间商会副会长谢经荣率队的赴藏调研组在拉萨市坎巴嘎布卫生有限公司考察“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工作。


2016年7月,拉萨市工商联实地调研“百企帮百村”精准扶贫工作。


2016年8月,日喀则市工商联在桑珠孜区召开民营企业家“百企帮百村”精准扶贫行动对接会。


2016年6月,山南市工商联召开“百企帮百村”精准扶贫动员大会。


2016年8月,林芝市工商联民营企业“百企帮百村”精准扶贫帮扶协议签订仪式。


2016年6月,昌都市工商联开展昌都市非公经济助推扶贫攻坚座谈会。


2016年11月,那曲地区工商联开展精准扶贫对接调研活动。


2017年,区工商联副主席普布次仁一行赴尼木县考察西藏潼南商会精准扶贫项目。


2018年5月,西藏自治区“百企帮百村”精准扶贫行动表彰大会。

(责编: 于超)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