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专题2019 > 西藏工商联成就展 > 发展成就 > 感恩行动

感恩行动

发布时间:2019-04-03 16:04: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西藏工商联

  2010年7月,中央统战部召开了引导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回报社会感恩行动电视电话会议,要求组织引导广大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开展感恩行动。自此,西藏非公有制经济代表人士回报社会感恩行动在全区普遍开展。自2011年通过开展“创业不忘子弟兵、成功全靠共产党”等感恩行动,先后慰问拉萨便民警务站、派出所、开展扶贫助学促进就业捐款、为偏远贫困地区学生捐款、慰问边防武警、慰问寺庙管委会、慰问驻寺干部、慰问僧尼、慰问敬老院老人、慰问环卫工、慰问护路工等,2011年2月至2014年12月共募捐现金和物质351.01万元。通过现场接对帮扶方式和新旧西藏对比活动,使广大非公有制经济人士与感恩对象有了“面对面”的机会,让他们进一步了解了感恩对象的感人事迹,进一步继承和弘扬“老西藏精神”“两路精神”的实质和内涵,理解非公有制经济发展机遇和良好环境的来之不易,从而使自己的心灵得到了震撼和洗涤。懂得感恩、乐于感恩越来越成为广大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的共识,回报社会、感恩奉献成为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的自觉行动。


2013年11月,区工商联举行2013感恩行动捐赠仪式。


2011年1月,区工商联看望慰问西藏公安边防总队巴弄卓康执勤点。


2012年2月,区工商联、非公企业参加“感恩·慰问便民警务站”活动。


2014年9月,区工商联在甘巴拉英雄雷达站看望慰问驻地官兵。


2014年8月,阜康医院正在为寺管会工作人员及驻寺干部体检。


2015年5月,日喀则市岗巴县直克乡乃村举行中华红丝带基金会、全国工商联捐赠羽绒服发放仪式。


2016年1月,区工商联举办“感恩·慰问”捐款活动。

  2017年4月底,阿沛·晋源率西藏非公有制经济人士代表赴拉萨市儿童福利院、拉萨市社会福利院、城关区洁达环卫公司等处开展年度感恩行慰问活动。

(责编: 于超)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