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专题2019 > 西藏工商联成就展 > 发展成就 > 强基惠民

强基惠民

发布时间:2019-04-03 15:53: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西藏工商联

  2011年10月10日,自治区党委召开全区深入开展创先争优强基础惠民生活动动员大会以来,按照自治区党委、政府深化干部驻村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我会共组织十三批次(全区七批次)96人次干部职工,前往山南市隆子县加玉乡杆吉村、日喀则市岗巴县直克乡乃村开展创先争优强基础惠民生驻村工作。五年来,落实改善农牧民生活生产条件的同心饮水工程、家用太阳能、修建温室、奶牛养殖和蔬菜大棚等30个项目,项目资金近2000万元。

  驻村工作队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西藏自治区第九次党代会精神,结合实际,始终坚持以科学发展观统领全局,牢牢把握强基惠民活动指导思想,紧紧围绕“七项任务”,驻村干部舍小家、顾大家,不畏艰苦、奋战一线,扎根基层、严守纪律、坚守岗位,履职尽责、扎实工作,紧密联系农牧民群众,当好“政策讲解员”“党建指导员”“维稳排头兵”“发展引路人”“民生帮扶人”“群众贴心人”“脱贫先锋队”,先后获得自治区级先进驻村工作队2批,地区级先进驻村工作队1批,县级先进驻村工作队3批,自治区级先进个人4人,地区级先进个人4人,县级先进个人7人。会机关也先后获得自治区级优秀组织单位1次,县级优秀组织单位2次。

  新一批驻村工作队和村党支部第一书记承担着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自治区第九次党代会精神,推动完成“十三五”规划、促进改革发展稳定、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大使命,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按照自治区第九次党代会的部署要求,坚定不移地做好第六批干部驻村工作,为西藏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谱写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西藏篇章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2011年10月,驻日喀则岗巴县直克乡乃村工作队在温室指导村民学习蔬菜种植技术。

  2013年2月,李瑞富书记看望慰问驻山南市隆子县加玉乡杆吉村工作队,听取工作汇报并对驻村工作作出指导意见。

  2013年8月,自治区工商联在山南市隆子县加玉乡杆吉村隆重举行了拖拉机、收割机、翻转犁发放仪式。


2014年1月,驻日喀则岗巴县直克乡乃村工作队与村民一道喜迎新年。


2015年5月,日喀则市岗巴县直克乡乃村村委会向区工商联赠送锦旗。


2016年2月,山南市隆子县加玉乡杆吉村村长代表全村村民向区工商联赠送锦旗。


2016年3月,日喀则市岗巴县直克乡乃村第一书记罗桑为村民辅导文化知识。


2016年12月,自治区工商联举行第六批驻村工作队出发仪式。


2017年3月,西藏神猴药业前往区工商联驻村点开展免费义诊活动。


2018年6月,区工商联召开第十三批驻村工作队动员座谈会并举行欢送仪式。


2018年7月,驻村工作汇报会。

 

 

(责编: 于超)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