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专题2020 > 西藏自治区成立55周年 > 本网独家

西藏提供就业岗位6.3万个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

赵耀 发布时间:2020-06-12 21:08: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之前那个企业虽然工资很高,但是还想再进一步提升自己,所以今天来到招聘现场看一看有没有自己心仪的岗位”。6月12日上午,在西藏自治区“2020年百日千万网络招聘专项行动暨西藏高校毕业生大型现场招聘会”现场,来自日喀则市江孜县的往届毕业生旦增顿珠说道。


图为旦增顿珠在填写求职登记表 摄影:赵耀

  据介绍,本期招聘会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西藏自治区人社厅举办的第一期线上线下同步进行的大型现场招聘会,是在充分梳理第一、二批网络招聘会空岗的基础上,交通、能源、商务、旅游、金融、房地产等行业177家用人单位提供适合高校毕业生就业的岗位3381个,其中31家国企提供岗位437个、15家央企提供岗位133个、131家民企提供岗位2811个。岗位涉及工程师、技术员、党务、法务、人事、内勤、文秘、财会、销售、酒店管理等50余个职位。


图为招聘会现场 摄影:赵耀

  旦增顿珠告诉记者,自己之前一份工作已经月薪过万,但是还想着再提高一下,虽然现在应聘的工作没有之前的工资高,但是他还是对未来充满了希望。至于为什么没有报考公务员,旦增顿珠说:“自己的学校比较好,想找一个好一点的企业,从来没有想过考公务员。家里父母也很支持自己的选择,认为现在的企业工资待遇也很好,没有考公务员的必要。”


图为招聘会现场 摄影:赵耀

  2020年,为做好西藏自治区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西藏自治区各部门收集了适合高校毕业生就业的岗位计划6.3万个。同时,大力推进网络招聘服务,改造升级招聘平台功能,在西藏公共就业招聘网开设高校毕业生优质岗位招聘专区。(中国西藏网 记者/赵耀)

(责编: 于超)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