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专题2021 > 党史学习教育 > 中央宣讲团

党史学习教育中央宣讲团宣讲报告会在兰举行

发布时间:2021-04-02 10:40:00来源: 甘肃日报

  根据中央统一安排,党史学习教育中央宣讲团宣讲报告会暨甘肃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3月28日上午在兰州举行。中央宣讲团成员、求是杂志社原社长李捷作宣讲报告。

  甘肃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林铎主持报告会并讲话。省领导任振鹤、欧阳坚、孙伟、李荣灿、刘昌林、李元平、王嘉毅、石谋军、蒲永能等出席报告会。

  报告会上,李捷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系统、清晰、全面梳理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深刻阐述了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全面回顾了100年来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走过的光辉历程、取得的辉煌成就,用大量生动的人物故事和党史案例,对党史学习教育的内容作了重点讲解。他强调,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林铎在主持报告会时指出,在我们党迎来百年华诞之际,党中央决定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充分彰显了我们党总结经验、把握规律、坚定信心、面向未来的历史主动和历史自觉。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和重点任务,切实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精心组织宣讲,充分用好甘肃省丰富的红色资源,通过实地考察、生动讲解、互动交流等形式,注重运用群众听得懂的语言,增强宣讲的针对性和感染力,掀起全省党史学习教育的热潮。统筹用好各类媒体资源和平台载体,进行全方位、立体式、系列化宣传报道,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要注重深学细悟,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弄清楚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道理,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坚持学用结合,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奋进力量,把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作为全部工作的统揽和主线,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扎实推进高质量发展,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全力以赴办好10件为民实事,拿出硬招实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报告会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到县一级,并通过网络进行直播。在主会场参加报告会的还有,在兰副省级以上领导干部;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秘书长,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副秘书长;省委各部门、省级国家机关有关部门、在兰高等院校、省属有关企事业单位、各人民团体、部分中央在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以及部分社科理论工作者、离退休干部、部分高校师生代表和省委宣讲团有关同志。

  3月27日,李捷还先后在兰州大学、八路军驻兰办事处纪念馆分别与青年师生代表、基层干部群众开展面对面宣讲。

(责编: 常薇薇)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