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专题2021 > 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 > 新闻聚焦

第四届进博会首设集成电路专区

发布时间:2020-12-17 15:08:00来源: 新华网

  记者从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技术装备展区集成电路专区宣介会上了解到,第四届进博会将首次设置集成电路专区,并在积极筹备进博会参展商联盟集成电路专业委员会。

  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副局长刘福学说,增设集成电路专区将有助于进一步提升第四届进博会专业化办展水平和展览质量,有助于集聚全球优势资源,构建集成电路产业链生态,促进培育国内相关领域企业的创新发展,为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贡献力量。

  荷兰阿斯麦公司全球副总裁、中国区总裁沈波说,开放合作是进博会倡导的理念,阿斯麦非常认同这一理念,集成电路行业本身也是一个产业链条非常长、注重开放合作的行业。“通过专区的设置,产业链上下游的企业将能聚集在一起,加深交流和理解。”

  美国高通公司已连续三届参展,并早早签下第四届参展合同。高通全球副总裁郭涛对第四届进博会增设集成电路专区十分看好。他认为,此举能够为集成电路企业提供更好的横向学习机会,加大产业间合作,为相关企业在展会期间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打下良好基础。

  上海市集成电路行业协会秘书长徐伟表示,未来随着进博会参展商联盟集成电路专委会的成立,成员企业将能更精准对接各省市政府部门、产业集群和潜在客户。

  中国一直对集成电路行业国际合作持开放态度。根据国务院此前印发的《新时期促进集成电路产业和软件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中国将深化集成电路产业和软件产业全球合作,积极为国际企业在华投资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责编: 王东)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