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bet.cn
home

为德钦·夏克-达格赛正义言行点赞

发布时间: 2024-04-07 16:53:00 来源: 中国西藏网

  旅居瑞士的爱国藏胞、歌唱家德钦·夏克-达格赛最近被迫“道歉”了。“道歉”仅仅是因为她说了几句实话,就遭到了境外“藏独”势力的疯狂网暴。

  一位心系故乡的境外爱国藏胞,只是因为在日内瓦参加了一场中国学术团体举办的讲座,为西藏消除绝对贫困、西藏学校重视藏语和藏族传统文化教学点了赞,就被逼“道歉”,这实在让人难以平静。

  让人匪夷所思的是,疯狂施暴的恰恰是那些个口口声声自诩是所谓西藏的“真正代表”、有“民主自由”的“藏独”分裂势力!因为有人出来说几句真话,他们就大动干戈,政治上施压,舆论上讨伐,人身上攻击,一副逼人就范的架势。在西方反华势力的支持下,“藏独”分裂势力实在是狂妄至极。

  这无疑充分暴露出“藏独”分裂势力搞政治压迫和政治欺骗的本质。因为他们只能靠欺骗过活,靠咒骂中国过活,因此他们半点也容不得别人说几句关于西藏的真话。境外爱国藏胞的几句真话,就让他们风声鹤唳、紧张如斯。

  事情何以至此?!游子眷恋故乡、热爱故土,挂念故乡的人和事,这本是人们最朴素、最真挚的情感。如果说这也要遭批判,那让每一位乡情未泯的境外爱国藏胞如何自处?如果说这也要被打压,那些“藏独”分裂势力所谓“对西藏的关切”又有几分真心呢?难道只有背叛家乡,分裂祖国,一条道走到黑才是被允许的吗?

  我们无法想象对这样一位有一定影响的、深受尊敬的境外爱国藏胞,分裂分子尚能如此,对其他普通的境外爱国藏胞,他们又将会是何等嘴脸!德钦·夏克-达格赛的遭遇绝对不是个例!近年,一些境外爱国藏胞因参加华人团体活动,共庆新年也遭到攻击。

  境外爱国藏胞苦“藏独”分裂势力久矣!不少境外爱国藏胞敢怒不敢言,有的已逃离印度“藏独”大本营。我们为德钦·夏克-达格赛的正义言行点赞,也希望每一位漂泊他乡的境外爱国藏胞勇敢地向分裂势力说“不”!祖国永远是你们坚强的后盾和依靠!每一位境外爱国藏胞都有权利关心家乡发展,都有权利伸张正义,都有权利为祖国建言。(中国西藏网 文/玉杰)

(责编: 陈卫国 )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