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文化

中共将领导中国人民走向新的胜利

发布时间:2022-10-25 09:52:00来源: 光明网-《光明日报》

  塞尔维亚社会党主席伊维察·达契奇日前接受光明日报记者采访,热烈祝贺中共二十大胜利闭幕。塞尔维亚社会党的前身是塞尔维亚共产党,达契奇曾担任塞尔维亚总理、议长、外交部长、内务部长等重要职务。

  达契奇对中国共产党成功带领中国取得一个又一个伟大成就感到由衷的高兴。达契奇表示,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取得的伟大成就在人类历史上还没有先例,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从一个相对贫穷落后的国家迈入了世界强国行列,并且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领导下的中国在过去十年创造了一个新的时代,中国逐渐从大国走向强国并屹立于世界舞台的中心。

  达契奇说,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国创造了世界经济奇迹,更为重要的是,中国从没有通过牺牲他国利益或者殖民主义来发展自身,而是通过合作共赢带动各国共同发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除了带动沿线国家经济发展和基础设施建设外,更重要的是给这些合作国家创造了一种迈向成功的新路径和新方式。区别于西方国家喜欢使用的强权政治,中国通过对话与合作拉动合作国家共同发展和进步,从马克思主义的理念来说,这是真正的国际主义精神。

  在谈到中国过去几年的改革和成就时,达契奇强调说,勇于自我革命是中国共产党长期执政的强大支撑,同时也是党与人民保持血肉联系的关键。习近平总书记在过去十年里不断推进中国共产党的自我变革,从严治党,对于治理腐败问题从不放松,这是中国共产党永葆青春的秘诀。作为塞尔维亚的社会主义党派,塞尔维亚社会党深刻理解保持党的纯洁性是马克思主义政党的立身之本,中国共产党在作为中国人民的先锋代表方面一直是典范。

  达契奇还表示,中国在过去几十年的发展历程中一直秉持和平共处五项原则开展与他国的交往,从不欺凌小国弱国,同时还尊重国际法,倡导公平正义的国际秩序,塞尔维亚对此深有感触并且感谢中国在有关塞核心利益问题上一贯的支持。

  在达契奇看来,从中共二十大可以看出,中国人民对中国共产党无比拥护,相信中国共产党在习近平总书记的领导下,必将带领中国人民创造新奇迹,中国也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

    (光明日报贝尔格莱德10月24日电)

(责编: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