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地方

北京院前医疗急救号码统一为“120”

发布时间:2022-01-04 16:16:00来源: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 孙乐琪)记者从市卫健委获悉,即日起,本市院前医疗急救服务呼叫号码统一为“120”,院前医疗急救服务实行统一指挥调度。

  近年来,本市持续深化院前医疗急救体系建设,将其作为首都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确立了以政府举办为主、社会参与为辅,统一规划布局、统一指挥调度、统一服务规范、统一监督管理、统一保障标准、统一绩效考核的建设原则。目前,本市院前医疗急救呼叫满足率保持在97%以上,服务满意度保持在98%以上,平均急救反应时间接近15分钟。

  为实现院前医疗急救统一呼叫号码、统一指挥调度,进一步提高院前医疗急救服务的效率和服务质量,建设完善的院前医疗急救服务体系,2021年市人大常委会对《北京市院前医疗急救服务条例》进行了修订,进一步明确了本市院前医疗急救服务的专用呼叫号码为“120”,并增加了“统一指挥调度”的表述,规定对院前医疗急救与非急救医疗转运实行分类服务和管理,对非急、危、重患者,要告知其本市非急救医疗转运服务的途径。

  现阶段,市民可拨打“999”呼叫非急救医疗转运服务。

(责编: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