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地方

聆听经典 “古风雅韵”主题民族音乐会举办

发布时间:2022-06-21 16:35:00来源: 人民网-湖南频道

乐团在台上演出。单位供图

  

  乐团在台上演出。单位供图

  人民网长沙6月21日电 (刘宾)6月20日晚,由湖南省教育厅指导,长沙市芙蓉区教育局与怀化市溆浦县教育局共同发起的“古风雅韵”主题民族音乐会,在湖南音乐厅举办。来自芙蓉区育英第二小学与溆浦县北斗溪镇学校的4个乐团同台演出,给观众带来一场民乐经典盛宴。

  此次音乐会由国家一级青年作曲家、指挥家柳俊担任指挥,分为“悠悠华夏,燃情脉脉”“壮美中华,合乐融融”“铿锵家国,豪情冉冉”三个篇章,在约90分钟的时间里,共演绎了《九章·橘颂》《观沧海》《游子吟》《满江红》《墨梅》《离骚》等17首经典古诗词。

  湖南省教育厅“我是接班人”网络大课堂对音乐会进行了直播。现场,该课总班主任、总制片人郭晓芳演唱了歌曲《我的青春年少》,育英第二小学校长朱金秀深情讲述了10年来的办学历程和办学成果。

  据了解,在省教育厅统筹部署下,长沙市芙蓉区于2014年启动区外支教工作,已先后累计向邵阳市新宁县、怀化市麻阳县、郴州市汝城县等地派出支教教师270多人。其中,2017年以来,5年内共向怀化市溆浦县派出支教教师150多人。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