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时政

谷雨节气第一天:北京迎大风降温天气 最高温“速降”至20℃

发布时间:2023-04-20 10:16:00来源: 中国天气网

  中国天气网讯 今天(4月20日)是谷雨节气第一天,北京一连几日的晴暖被一股冷空气打断,迎来了大风降温天气。今天白天,北京风力强劲,阵风可达7-8级,局地伴有扬沙,最高气温下滑至20℃左右,夜间最低气温在12℃上下。提醒市民根据天气变化及时调整着装。

  连日的晴好天气,使得北京气温节节攀升。昨天,北京又是暖意融融的一天,监测显示,截至19日16时,南郊观象台最高气温达到26.6℃,午间阳光甚至有了几分灼热的感觉。

  不过,这种暖热升温被一股冷空气打断,受其影响,北京迎来大风降温天气。根据北京市气象台今天06时发布的最新预报,今天白天,北京多云间阴,局地有扬沙,北风4-5级(阵风7-8级)转南风2级,最高气温20℃;夜间多云转阴(西南部地区有小雨),南转北风2级左右,最低气温12℃。此外,北京大风蓝色预警正在生效中。

  中国天气网提醒,今天北京风力强劲,阵风可达7-8级,并伴有扬沙,市民外出需做好防风、防沙工作。同时,在大风的吹袭下,今明两天北京最高气温会接连下滑,提醒市民根据天气变化注意及时添衣,避免着凉感冒。

(责编:李雅妮)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