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时政

总投资1491亿元 天津滨海新区202个重点项目集中开竣工

发布时间:2023-05-12 10:06:00来源: 经济日报新闻客户端

  5月10日上午,天津市滨海新区2023年夏季重点项目集中开竣工活动举行。本次集中开竣工活动重点项目共202个,总投资1491亿元,将为滨海新区高质量发展提供新动能。

  本次启动开竣工项目主要涉及创新平台、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重大基础设施、重大民生改善、乡村振兴等领域。包括开工项目124个,总投资1052亿元;竣工项目78个,总投资439亿元。平均投资规模7.38亿元,其中100亿元以上项目1个、50亿元-100亿元项目1个、10亿元-50亿元项目29个。其中,中海油能源发展天津海洋装备智能制造基地、法国液化空气永利气改电项目、天津联想创新科技园项目、胡家园街华北陶瓷片区城市更新等龙头项目的加快建设为新区投资稳定增长提供了有力支撑。

  滨海新区副区长尹晓峰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我们将为每个大项目配备服务专员,通过大项目全生命周期平台,将项目进度实时汇总,在基础施工、内部装修、完工骏收等各个节点都采取部门联动的方式,保障项目如期进行,坚决守护市场主体看好‘滨城’、投资‘滨城’、深耕‘滨城’的信心和热情。”

  作为本次活动的主会场,中海油能源发展装备技术有限公司及装备智能制造基地项目备受关注。为助力海洋石油增储上产,中海油能源发展装备技术有限公司于2022年在天津保税区临港工业区一次购地27万平方米,分两期滚动实施建设海油发展天津海洋装备智能制造基地项目,两期建筑面积约15万平方米,其中一期投资约14亿元以上,被列为天津市重点建设项目。

  海油装备智能制造基地主要着力发展石油专用管材、人工举升产品加工集成制造以及透平测试维修业务,以“产品+技术+服务”的模式推动海洋领域技术装备及工具设备国产化,打造海油装备核心拳头产品,提升能源技术服务产业一体化服务能力和产业链现代化水平。同时,海油装备智能制造基地秉承中国海油“创新驱动、国际化发展、绿色低碳、市场引领、人才兴企”的五大战略,以建设“智能制造、绿色低碳、员工友好”示范基地目标,未来向数据、经验沉淀,向工艺、管理要效率,向绿色低碳、智能化发展要效益,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实现从传统管理模式向现代化、数字化、智能化的跨越。

  中海油能源发展装备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兼智能制造基地项目总经理冯绍明向记者介绍:“在项目进程当中,滨海新区政府给了我们很大的支持,特别是在申请开工的阶段,新区政府灵活推动,以告知承诺代替施工图审查方式,先行开展桩基施工,大大加快了项目进度,为我们实现提前开工节省了两个月的时间。我们计划在今年冬季以前把地面以下的桩基工程全部完工,按照工期要求,项目将在2025年2月达到整体竣工水平,项目建成之后,预计园区整体产值每年20亿元。”

(责编:李雅妮)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