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民生

共谋长三角一体化发展 浙江湖州举行创新学术研讨会

施紫楠 发布时间:2020-05-29 19:38: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湖州5月29日电(记者 施紫楠)29日,浙江湖州举办“织里蝶变 湖州示范”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和基层治理创新学术研讨活动,国内著名研究机构、高端智库社会治理方面的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共商基层社会治理创新,共谋长三角一体化发展。

  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和基层治理创新,是深入谋划和推进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的重要基础。作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诞生地,湖州同时也是浙江“平安市”的十三连冠者,社会治理一直走在全省前列。

  湖州市委副书记、公安局局长夏文星在开幕致辞中表示,此次活动对湖州来说是一次十分难得的学习机会,“我们将广泛吸纳各位专家学者的真知灼见,全力支持织里镇继续在社会治理方面先行先试,为担负‘重要窗口’重大使命创造更多的湖州经验、贡献更大的湖州力量。”

  如其所言,近年来,湖州始终坚持“不出事再出彩”“群众之事无小事”的执政理念,以建设县级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为牵引,充分运用“智慧大脑”,构建社会矛盾纠纷多元预防调处化解机制。

  “我们要充分发挥长三角区域合作优势,切实增强基层社会治理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把服务群众、依靠群众、发动群众作为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和基层治理创新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开幕式上,上海市发展改革委副主任、长三角区域合作办公室副主任阮青这样说道。

  在阮青看来,湖州市吴兴区地处长三角中心腹地,兼具推进“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建设和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等国家战略的叠加优势,是不断拓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吴兴实践的内涵和外延。

  因而,该区更该调动社会各方面力量参与,注重信息技术在治安防控、为民服务等各领域的深化运用,增强实战性、提高实效性,及时有效地将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形成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工作新格局。

  “如今,我们已经充分看见‘多方聚力,全民参与、共建共享’在社会基层治理当中发挥的作用。”研讨会上,上海交通大学文科处处长、上海交大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吴建南说,这也是浙江包括整个长三角地区共同追求的。(完)

(责编: 贾春玲)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